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大吉沙岛2吨垃圾、80多辆共享单车集体“失踪”!真相在这里……

| 【记者 湾湾 见习 诗婷】【编辑 港姐】 | 2019-04-01 12:26:56




关于大吉沙岛,还记得一直为大家所诟病的垃圾和共享单车问题吗?


大吉沙岛上游客越来越多之后,垃圾数量激增,大量上岛的共享单车也被留在岛上。日久以来,垃圾堆积,共享单车被丢弃在路边、堤围等,成为“岁月静好”大吉沙岛不和谐的一环。


堤围处的垃圾。记者湾湾拍摄

岛上的垃圾堆。记者湾湾拍摄

被丢弃在岛上小路边的共享单车。记者湾湾拍摄

留在岛上的共享单车影响岛民日常出行。记者湾湾拍摄

最近“剧情”有了反转!


3月28日,岛上的所有垃圾和共享单车集体“失踪”了!




码头边、堤围等区域已不见垃圾和共享单车的踪迹。


到底是怎么回事?湾湾从黄埔街城管科获悉,为落实处理珠江航道大吉沙河段大量垃圾冲积及共享单车被乱丢弃问题,3月26日上午,黄埔街城管科组织河长办、环卫突击队到现场勘察,商讨清理垃圾及清运共享单车等相关事宜。3月28日,黄埔街城管科派出10余人来到岛上,开始了清理工作。工作人员花费近8个小时,才将所有的垃圾和共享单车清理完毕。




作业人员系着安全绳,到堤围处将共享单车拉到岸上。梁惠君供图




作业人员将垃圾装进麻袋。梁惠君供图



将清理出来的垃圾、共享单车用船运到对岸。梁惠君供图




垃圾和共享单车被运到了乌涌码头。梁惠君供图





湾湾了解到


目前,所有垃圾已经被送往就近的垃圾压缩站处理,共享单车则全部搬往环卫站大仓库,等待下一步的处理。据了解,为保证大吉沙岛的环境整洁,黄埔街城管科后续将不定期进行垃圾和共享单车清运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