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2019积分入学本月启动!但,这些积分入学的知识,你知道吗?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严直高】 | 2019-04-03 19:26:07




又是一年招生入学季,

@在黄埔区生活的来穗人员,

家有适龄孩童的你们,

做好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制入学的准备了吗?


兴奋.gif



4月1日晚,文冲社工站结合辖内来穗人员的实际需求,开展积分入学知多D公益讲座。邀请来自广州市来穗服务政策研究专家、广州市入户政策讲座主讲师杨进担任主讲嘉宾,宣讲最新积分制服务政策,为辖内来穗人员们提升个人积分、为子女办理积分入学等工作提供指引。



▲当晚,近30名来穗人员来到活动现场,学习积分入学相关知识。


据了解,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厨师、个体户、理货员、会计师等。这些人群当中,有一半以上均为文冲社工站的志愿者们。


“社工站很多热心志愿者们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多年来通过参加义务献血和志愿者服务的方式,提升个人加分。”文冲社工站社工陈嘉宝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让更多来穗人员了解积分入学政策,解答来穗人员们对积分入学的疑惑,继而有针对性地提升个人积分,为随迁子女选到心仪的学校。


▲老师讲至重要知识点处,来穗人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讲座现场,来穗人员们认真听讲。


▲现场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听讲座。



“以前,我们来广州时,没有办理居住证,现在还能补办吗?”


“我的积分是145分,有没有希望帮孩子申请到学校?”


“我有律师资格证,积分够吗?”


……


杨进介绍,从事医生、环卫等特殊艰苦行业以及急需工种;拥有职业技能证书等,均属于积分加分项。这些也是能够拉开差距的项目。如果家中有孩子明年希望能够通过积分制入学的方式上学,家长们可以现在开始准备,提升积分。



▲现场,来穗人员认真记录老师所讲的各项积分细则内容。





注意: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提交资料时,所提供的证明材料务必要真实、可靠,切勿为了获得高积分而盲目办假证、提供假资料。




如果错过了当晚的讲座,

且对积分入学知识还有学习需求,

可向文冲社工站咨询!


若咨询人数较多,

社工站会根据来穗人员们的实际需求,

再举办相关讲座。


在积分入学申请工作中,

你有哪些疑问,

欢迎文末留言!


更多详情,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链接http://www.hp.gov.cn/hp/hptz/201812/d12ea29449d34c9fbbb8827336e093a2.shtml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