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鼓掌!黄埔街宣传工作12个先进集体和23名先进个人受表彰!快看看都有谁

| 【记者 湾湾 见习 诗婷】【编辑 港姐】 | 2019-04-04 20:00:02

2019-04-03 湾湾 





2018年1月,黄埔街推出了贴近工作、展示亮点,贴近百姓、服务民生,贴近基层、服务一线的“美篇”自媒体,采取“一三五常规推、重要活动随时推”的形式,一年发布工作简讯222期、推送信息1806条,点击量逾3万次;充分利用各单位、科室或社区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官微、微信群、QQ群、微博、中国禁毒网等宣传载体,推送信息万余条;在黄埔信息网站发布新闻40余篇,在黄埔信息发布20余篇。






一年来,黄埔街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019年4月3日,黄埔街对新闻宣传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授予“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5个工作简讯宣传报道先进科室、5个工作简讯宣传报道先进社区、2个区以上传媒宣传报道先进单位、23名优秀通讯员受表彰。


快来看看有谁获奖了……






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一、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一)工作简讯宣传报道先进科室(5个)

第一名:安监中队

第二名:城管科

第三名:执法队

第四名:社管科

第五名:综治办

(二)工作简讯宣传报道先进社区(5个)

第一名:怡港社区

第二名:一村社区

第三名:五村社区

第四名:机关村社区

第五名:荔园社区

(三)区以上传媒宣传报道先进单位

第一名:党政办

第二名:监察室

二、优秀通讯员(23人)

安监中队

詹晓琪、罗铭尧

城管科

高艳蕊、陈佳

执法中队

李小玲、谢学良

党政办

汤丽娜

监察室

赵进之

社管科

叶逸飞

综治办

叶俊荣

黄埔人家

周晓凤

文化站

李双

征拆办

谭莉

经发办

廖莹莹

怡港社区

吴晓丹、张浪英

一村社区

柯嫦婷、黄若晴

五村社区

罗佩璐、梁丹华

机关村社区

周小娇、贝彩凤

荔园社区

李文静




湾湾了解到,黄埔街以“一支队伍+多维载体+多元角度”的形式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各位街坊请看——


1
一支70多人的通讯员队伍

目前黄埔街有通讯员70多人,各单位、科室和社区指定1名或多名兼职通讯员,开创了“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2018年11月,黄埔街组织40余名通讯员就“如何写好通讯稿”开展专题业务培训。2019年年初,黄埔街启动工作简讯报送制度,着力规范信息撰写、送审流程;将信息报送纳入年终评优和绩效考核;领导严把送审关,部分科室、社区负责人带头撰写新闻稿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2
“美篇+官微+传媒”多维载体

“美篇”APP是黄埔街信息宣传工作的主要阵地。在“美篇”上,黄埔街道办事处开辟了【领导关怀】【领导动态】【科室风采】【社区采风】【调研指导】【督导考核】【美丽社区】【幸福家园】【综治维稳】【社会治理】【安全检查】【学习进行时】等栏目。


“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官方微信公众号则以老百姓爱看的题材为主,开辟【街道动态 】【政策资讯】【社区风采】【公益路上】【招聘报名】【有求必应】【网上办事】等栏目,致力于打造本地专业、权威、服务于黄埔街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除了新媒体平台,黄埔街还充分利用杂志、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在《创业导报》《黄埔信息》等上发表多篇文章,多个社区新闻登上广东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广东TVS2南方卫视、广州电视台等,或登上《信息时报》等纸媒。




3
“多维度+多视角”全面宣传

创建通讯员队伍以来,众通讯员对黄埔街一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以“城市更新改造”为抓手,重点围绕推进“三村两厂一城”改造、小区微改造、示范社区建设及大吉沙岛“锦田计划”等建设项目,全面宣传了促进经济发展、提升辖区环境、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面貌。


对抗击“山竹”强台风、创文迎检、黄埔马拉松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扫黄打非、“防火摘帽”等重大事件等都进行了多维度、多视角的纵深报道,既有大篇幅文字,又有直观图片,既有深度专刊综述,又有精短信息简讯,在街内外产生了较大反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对于黄埔街的宣传工作,

各位街坊觉得如何?

为我们点个“在看”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