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最新拆迁改造!涉及655户居民,看看有没有你家……

| 【记者 湾湾 见习 诗婷】【编辑 港姐】通讯员 冯冠杰 谭莉 | 2019-04-17 19:34:47



备受老百姓关注的

重大民生工程——

珠江片连片改造项目

终于听见启动的脚步声








拟改造片区内的横幅。


近日,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各处挂满了关于旧城改造的横幅。从3月26日起,黄埔街道办事处、鱼珠街道办事处、开投集团、天悦公司组成的项目团队走进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开展旧城改造意愿征询工作,通过设置现场咨询点、入户征询意愿等方式统计居民改造意愿。




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左四)部署征询工作。




现场设置临时咨询点。


本次旧城改造征询范围包括蟹山路81号大院马腰岭远洋宿舍区、大沙西一街港湾四村宿舍区、港前路35号大院原黄埔冷冻厂宿舍区。征询的对象为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拟改造区域内拥有合法权属证明的房屋所有权人,包括住宅和非住宅。截至日前,改造同意率已超过90%,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意愿征询工作




向居民下发《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综合片区改造宣传册》。




部分居民现场填写征询表。


本次改造需在改造区域居民中展开两轮征询,以充分听取居民意愿、尊重居民的参与权与知情权。


第一轮

征询


是指征询改造区域居民的改造意愿,同意改造户数的比例达到90%以上(含90%)的,方可启动改造,目前第一轮征询已圆满完成。


第二轮

征询


是指征询改造区域居民对补偿安置方案的意见,待征询通过并报政府审批后,实施主体将按照补偿安置方案与房屋权属人签订房屋补偿安置协议;签订房屋补偿安置协议的居民达到2/3以上(含2/3)的,正式实施改造。


据了解,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始建于70年代,至今年份久远,大院建筑残旧、抗震能力差、市政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配套等问题逐渐凸显。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综合片区属于旧城镇范畴,本次改造为旧城改造将由政府通过重新规划、更新、升级、活化,布局重建,全面改造。



旧改完成后,有关房屋升值空间多少,是居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结合综合片区目前房屋租金及二手房房价,参考周边复建房租金及周边楼盘二手房价,对同等面积的房屋进行价格对比,无论是租金,还是房屋价值,改造之后,均将明显提升。




据悉,本次改造是珠江片连片更新改造的一部分。珠江片连片改造项目包含多个城市更新项目,根据权属情况、改造条件等,统筹连片更新。该项目位于黄埔区西南部,属于东部沿江发展核心区域,紧靠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黄埔区部分)(又称:广州第二CBD)广州)。该片区的改造,对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2018年4月21日上午,黄埔区召开了第二中央商务区(黄埔区部分)城市设计深化成果专家咨询会。


会上,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对标国际一流中央商务区,紧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充分发挥广州开发区作为改革开发“重要窗口”和“试验平台”的功能作用,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历史担当,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尖兵。


正是基于这次咨询会,黄埔区区委区政府建议对黄埔区老旧小区进行连片改造。




湾湾播报


湾湾获,2019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全力开展全省“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打造“四区四中心”,加快推进开创大道、广汕路、黄埔东路、九龙大道沿线等重要区域的“三旧”改造。该区全年计划批复城市更新全面改造项目27个,力争已批13个旧村改造项目完成拆迁安置签约率八成以上。


接下来,黄埔街旧改相关工作将紧锣密鼓地进行下去,各更新项目也将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湾湾将继续第一时间跟进相关信息,请大家持续关注本公众号哦~





爱我请给我【在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