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来穗21载,从保安到千人老板,他不忘回馈社会

信息时报 | 记者 曾文秀 见习记者 郑诗婷 | 2019-04-18 23:2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文秀 见习记者 郑诗婷)4月17日,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发布的《总价值35万元!怡园小学收到48台爱心空调,捐赠人是……》传遍黄埔区黄埔街街坊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引发了众多街坊的热议和赞扬。这个爱心企业的董事长,是来广州已有21年的河南人胡小末。


广东鸿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末(左)与黄埔区怡园小学西校区校长(右)进行捐赠交接。曾文秀 摄


谁能想到,胡小末最初来到广州时,也只是最底层的打工仔。1998年,胡小末在家乡投资的砖窑场倒闭,负债数十万,迫不得已南下打工、寻求生机。他先后干过家具厂工人、服装市场搬运工、喂鱼工,始终无法安定下来。“身无分文,当时连想死的心都有了。”胡小末回忆说。

2001年,经朋友介绍,他成为黄埔街一个小区的保安。他极其珍惜这份“月工资750元,包吃包住”的工作,因为他终于有了存款。他选择的是站门岗,有业主进出时,他都会敬礼,时间久了,他得到了业主们的认可和公司领导的欣赏,这为他后来的创业打下基础,攒下人脉。

入职三个月后,胡小末通过公开竞聘当上了保安队的副班长,一年之后又竞聘上了班长。2005年,在胡小末做保安的第四个年头里,他被提拔为经理助理。在与业主打交道的过程中,他看到了商机,先后开过废品厂、成立过家政公司和物业公司。凭着优质的服务,他攒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公司也越做越大。

2013年,他收购了具有物业管理服务行业贰级资质的原广州红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并把自己原来手头的项目与之融合。六年来,他秉承“诚信做人,用心做事”的理念,带领鸿山集团在物业管理和环卫保洁行业领域建立了自己的品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如今,鸿山集团旗下有3家子公司、6家分公司,年营业额超过3亿,公司资产达到1亿,员工有3000多人。

在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胡小末并未忘记回报社会。据了解,此前他的爱心善举也帮助了一些学校和贫困地区。



人物:胡小末

身份:广东鸿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第14届人大代表,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招商引资广东联络处主任

上榜理由:4月17日,在怡园小学西校区举办的捐赠仪式上,广东鸿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向该校区捐赠了价值共35万元的空调48台,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爱心善举。在捐赠仪式现场,胡小末表示,他将争取更多的机会回馈社会,尤其关注教育方面。目前,“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公众号发布的上述文章引发热议,截至4月18日18时,阅读量为3818。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