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374路公交车在立交桥上停车载客,司机却得到表扬?发生了什么……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刘漫英 | 2019-04-21 20:38:36

2019-04-19 崔小远 



非上下客的公交车站点,

司机却临时停车载客。

这番举动,

竟然还得到乘客表扬!


4月19日,小e收到这样一则点名表扬的报料。报料人张女士称,其于4月14日乘坐374路公交车外出。当车辆经过广园立交桥上,司机蒋云国临时停车,将一名在车流间行走的女子接上车。像司机这样为乘客着想的行为举动,当受到表扬!


现场发生了什么事情?

当日,小e详细了解了事发经过:


4月14日上午10:45左右

司机蒋云国驾驶开往黄埔体育中心总站方向的374线营运车辆。当时非上下班高峰期时间,车上除司机外,只有张女士和一位年长的阿姨这两位乘客。


当车辆行驶到广园立交桥上时,蒋云国看见,一名女子拖着一个大件的粉色行李箱,在桥面上行走。看着桥上车水马龙,女子如此在车行道上行走,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出于安全起见,热心的蒋云国破例靠边安全停车,并打开车后门,请张女士赶紧召唤女子上车。




▲通过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女子几乎与车辆擦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经交流,

蒋云国得知,

原来该女子是一名外地游客,

对广州人生地不熟,

只能跟着手机导航走。

因对导航路线不熟悉的缘故,

她这才迷路走上了车来车往的立交桥。



▲女子上车后,三名乘客开心攀谈。


最后,张女士跟该女子一起在黄埔区体育馆公交站下车。下车时,蒋云国还一直为这名女子指引出行路线。被蒋云国的服务态度感动后,张女士遂致电,专程表扬蒋云国。


小e还了解到,对蒋云国这次在立交桥上向乘客伸出援手的举动,三汽第二分公司本着为乘客服务的精神,给出肯定。




注意啦


正常行驶情况下,立交桥车流量大 ,私家车不允许停车。临时停车,不仅会影响其它车辆正常行驶 造成交通堵塞,还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