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社区的“守卫者”!港湾一村社区有支特别的志愿服务队,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 【记者 湾湾 见习 诗婷】【编辑 港姐】 | 2019-04-21 20:43:48





近段时间,黄埔街各个社区都在忙一件事儿,就是——军烈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在港湾一村社区,负责该项工作的是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统一身穿红马甲、戴帽子,笑容灿烂、热情饱满,充满了正能量,也感染了他人。


REC 



志愿者们分批来到各军人家庭中派发并悬挂牌匾,发放《慰问信》和《退役军人政策问答》。此外,湾湾注意到,在悬挂“光荣之家”牌匾时,志愿者们还十分有心地给每个牌匾都挂上了“光荣花”,鲜艳的红花球,显得非常喜庆。简单而隆重的仪式感,让退役军人倍感光荣。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也得到了退役军人们的一致好评。


来看看我们这群最可爱的志愿者上门提供志愿服务时,和我们最可爱的退役军人的合影~








这支队伍是何时建立的呢?

港湾一村社区居委会主任柯嫦婷告诉湾湾,港湾一村社区的党建工作品牌是“党建搭台,文化唱戏”,2017年两委换届选举后,结合省里要求的党建引领等要素,“港湾一村党群志愿服务队”开始筹备组建。


两年来,“港湾一村党群志愿服务队”不断完善,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其中。居委会目前也在促成队伍正规化,现在,志愿服务队有了自己的马甲,队旗也在制作中。接下来,将为志愿者们发放志愿服务时数。


据介绍,目前队伍人数壮大到30多人,队伍里的成员有社区网格员、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热心居民、退休人员等。他们性情相投,一起为社区文化活动、长者探访、长者生日会、社区大清洁、创文巩卫、长者手工包兴趣小组等多场活动都提供过志愿服务,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自身也收获了满满的充实感和幸福感。


他们有一个共同信念:只有社区大家庭的稳定和谐,才有居民小家的幸福生活。志愿活动,方便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他们把社区的大事小事当做自己的份内之事,助力社区自治,在无形之中传递着一股暖流,温暖着居民的心。




让我们为这种精神叫好,

为这份爱心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