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到大吉沙岛,品最鲜的鱼!25个池塘统一收鱼,1个池塘就收2万斤!

| 【记者 湾湾】【编辑 港姐】通讯员 麦影红 | 2019-04-23 21:45:40





这几日,

大吉沙岛分外热闹,

人头攒动。

除了能看到大吉沙岛居民、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

黄埔文化集团工作人员身影,

亦能看到不少来自岛外的面孔。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为推进大吉沙岛“都市锦田计划”土地整治项目顺利进行,配合上级开展水田垦造的要求,从4月14日起,黄埔街下沙社区统一部署,安排经联社全体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经济社社长分组落实各片土地鱼塘清鱼、填埋、平整等工作。




从4月19日开始(上周五),大吉沙岛上多个池塘就开始放水、抽水,多台抽水泵同时工作。待水差不多抽到底时,鱼塘主就下池塘下网、收网。4月19日下午,15号塘“饮头啖”,捉了三四百斤鱼。当天,早有消息灵通的岛外居民和鱼贩,闻风来到岛上。在围观的同时,第一时间购买最新鲜的鱼。





其他鱼塘,因为天下暴雨,水面涨涨落落,效率不佳,抽水泵只得持续工作,鱼塘也“见缝插针”捕收。


4月21日,3号、9号、15号和18号塘收鱼,其中仅3号池塘一个池塘就收鱼2万斤!9号池塘收鱼约1500斤,15号和18号池塘加起来500斤左右。





据了解,4月14日已完成大吉沙岛全部土地的原合同解约大部分土地已交地并开展水田垦造施工。采取收完一个填埋一个的策略,池塘的鱼一收完,便立即安排勾机、大货车进场施工。大吉沙岛上的所有池塘将被填埋,最终恢复水田景观。



据悉,此次25个池塘将统一收鱼。接下来,其他未收鱼的池塘将陆续捕收。喜欢吃鱼的街坊,这几日都可以到大吉沙岛,购买最新鲜的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