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亮“宝”行动:文冲街走访慰问老党员 把党的关爱落到实处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陈艳霞 | 2020-07-09 00:15:47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一辈的经验是后辈们的宝贵财富。党和国家放在心头牵挂的每一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他们坚守誓言,以赤子之心,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作贡献,彰显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年轻一辈共产党员树立榜样。


值此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文冲街在“七一”期间,深入开展“亮‘宝’大走访”活动,以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为重点,不折不扣地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名慰问对象的手中,注重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黄埔区领导王大通、文冲街党工委书记罗达祥、街道办主任张全国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为文冲街29名老党员及困难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组织关怀。


42年党龄老党员迎难而上

投身防疫一线显担当



图:冉庆英(左二)在防疫一线服务。


石化社区党委第三支部的冉庆英老人,已有42年党龄。疫情发生后,62岁的她主动投身社区战“疫”一线,不辞辛劳为社区防控工作提供志愿服务。通过喇叭播放、派发传单等,以接地气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抗“疫”知识,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黄埔区领导王大通(右一)与冉庆英(右二)亲切交谈。


区领导王大通了解情况后,叮嘱冉庆英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并向冉庆英介绍了区委、区政府有关石化社区旧城改造的相关情况,希望她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如既往支持街道工作。


行走的党史“知识库”

传递红色正能量


85岁的陆炳标,来自文冲社区党委第八支部。55年党龄的陆炳标,对党保持高度忠诚。虽然他年岁已高,但从不落下一场组织生活会。作为一名高龄党员,他深刻理解党的曲折历史及历史使命,常常滔滔不绝向年轻党员讲述光辉党史,传递红色正能量。


图:文冲街党工委书记罗达祥看望慰问陆炳标。


傅维玮,76岁。41年党龄的他,是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第一支部的党员。心系党组织建设,他时常在党总支的微信群分享“学习强国”的文章,分享个人所思所想所获,为年轻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榜样。


图:傅维玮在党组织微信群分享时政热点。


图:文冲街党工委副书记谢雪东慰问傅维玮、李永富。


像陆炳标、傅维玮一样热爱党史主题教育的老党员,还有曾令行、王汝佩、李永富……这些老党员都是一部部行走的党史“知识库”,成为文冲街党员红色教育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街党工委书记罗达祥等领导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指出要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认可与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


困难党员不忘党恩

坚持奉献为社区添彩


开元社区党支部党员邓裕容,今年已81岁高龄。作为一名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始终保持坚定的信仰。年轻时,他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负责保护军事要地的安全。服役结束后,他任职于广州铁路部门。


退休后,邓裕容坚守党员初心本色。虽家境清贫,仍积极为抗 “疫”捐款;虽年事已高,依然主动承担起社区义务治安员职责,助人为乐;遇不公不义之事,更敢于挺身而出,为社区添彩,为党旗添彩……他踏实付出为集体、为大家的品质,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肯定。



图:文冲街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代表一同慰问邓裕容(左三)。


走访期间,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同邓裕容促膝而谈,深入了解其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叮嘱他有需要时可向街道社区联系,继续保持本色。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句句嘱托传递真情。


图:文冲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全国(图中右二)慰问瑞东社区困难党员。


文冲街“亮‘宝’大走访”活动精彩集锦


 走访慰问文冲社区老党员


0.jpg

走访慰问石化社区老党员


慰问瑞东花园社区老党员


走访慰问万科花园社区老党员


 慰问骏雅社区老党员


慰问海安社区老党员



此次“亮‘宝’大走访”,拉近了党组织和老党员的距离,使社区老党员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目前,“七一”慰问活动圆满已落幕,但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组织关怀永不谢幕。文冲街党工委表示,传承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党员干部们要坚持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在时代舞台上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真正做到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践行初心使命,引领前行。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