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告别凌晨才能用热水的日子!港湾北328户居民的用水难问题解决了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 陈宗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2 22:46:31




黄埔街的港湾北社区港湾三村小区,是广州港务局职工宿舍,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因水管老化、设施陈旧等原因,导致水压严重不足。一到夏天用水高峰期,4层以上住户的热水器就无法启动,六楼住户甚至到凌晨才能正常使用热水器,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目前,港湾三村小区水泵加压箱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困扰328户、900余名居民的用水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NO.1

港湾三村小区用水难问题已出现多年,但早前并不突出,加之缺少有关政策的支持,街道、社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解决办法。然而随着业主用水量的不断加大,用水难问题越发突显,黄埔街党工委、办事处对此高度重视。水是居民生活起居的必需品,港湾三村小区用水难问题到了急需被解决的时候。


NO.2

今年4月份,黄埔街已经有过一次解决港湾北社区远洋小区用水难的成功经验。建立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黄埔街道继续迎难而上,克服障碍,以街道在该社区试点“强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为契机,积极发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的作用,将迫切需要解决的三村小区居民用水难问题再次提上日程。


针对港湾三村小区的用水难问题,经了解,用水问题要通过增加水压的方式予以解决,但后期使用涉及电费支出等费用,住在低楼层的居民意愿不高。此外,适逢小区微改造,施工难免交叉冲突。


NO.3

为此,黄埔街道带头组织,召开了由街道(社区)、广州港、自来水公司、居民代表、党员志愿代表等多方参与的协调推进会,集思广益,查找问题症结,共商解决方案,探讨出了一条可行的办法。随后,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社区党委组织引导党员志愿者,做好居民的意见建议收集、宣传解释答疑、同意率征求等方面的工作,确保高同意率,减少矛盾误解;另一方面也做好微改造单位、自来水公司之间的协调工作,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历经多次实地勘察和会商,自来水公司也增派力量加速施工,终于赶在今年中秋和国庆长假前,将困扰328户、900余名居民的用水难问题彻底解决,得到居民的称赞。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