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收楼啦~155户文冲村民喜提新房!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实习 陈炜】【编辑 峥辉】通讯员 刘志宇 李凡丁 | 2020-10-31 23:29:14




“我家的新房在32楼,有140平方米,是三室两厅,欢迎你一起来看看!”10月31日上午,正在办理交房手续的村民陆伯伯,开心地朋友们分享喜悦。


当天,黄埔区文冲街文冲石化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四期H4栋回迁安置房,正式交付村民。155户像陆伯伯一样的文冲村民,相继排队办理H4栋回迁房交房手续。


图:村民们向文冲街道、文冲社区的领导们分享收新楼的喜悦。
喜迎新房交付,共建幸福文冲。据了解,这次活动涉及 155套回迁安置房、面积 1.7万平方米,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欢声笑语, 155户村民笑逐颜开、喜提新房。这是今年文冲石化路以西城中村改造范围内的首次新房交付。根据规划,下个月将再交付 301套、 3.4万平方米安置房。今年将有超过 500户村民回迁,一起向幸福生活进发。


在H4栋回迁安置房乔迁盛典现场,心怀喜悦的回迁村民代表,还向文冲社区赠送了一面书有“一心为民办实事 服务文冲暖人心”的锦旗致谢。


图:村民赠送锦旗致谢。


图:精神抖擞的醒狮群舞《喜狮贺乔迁》,为H4栋回迁安置房乔迁盛典增添祝福。鼓锣钹乐齐发,四只醒狮时而调皮眨眼,时而憨厚垂眸……“万事胜意”“马到成功”“心想事成”“大富启源”,一幅幅吉祥对联代表着对村民们的祝福。


图:醒狮独舞《更上一层楼》,既威风又机敏,或静若灵猫,或动似猛虎,一次次的金鸡独立更是彰显醒狮人们的步伐矫健。随着一条“大吉大利”的条幅从狮嘴吐出,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155户村民回新家园

三室两厅更宽敞宜居


文冲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全国介绍回迁房四期H4栋于2018年12月份开工建设。经过不到2年高效率、高质量的施工,于10月31日正式交付。此次共有155户村民回到自己的新家园,崭新的回迁房,不仅改善了村民们的居住环境,更能让村民们的品质得到提升。


图:文冲街道党工委书记罗达祥、文冲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全国、文冲经联社董事长陆伟锠、文冲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谭子洲、罗柳民与广州万科文冲项目部总经理郭志卓,共同按下回迁房H4栋集中乔迁的启动按钮。


据了解,回迁房四期H4栋位于大沙地东南侧,周边邻近黄埔区儿童公园、文冲商圈,步行至地铁5号线文冲站和大沙东站,非常方便。


回迁房楼下建有广场,方便村民们休闲娱乐。新房33层高,配有两台电梯,面积覆盖90-140平方米,以三室两厅为主,所有户型均是经村民们自行投票选出。交付的新房为精装修设计,厨房、洗手间基础设备齐全,村民们购买家具、家电后即可入住。房屋停车位配套建设方面,考虑较为周全。除专门的电动车停车区域外,待所有回迁房交付以后,负一层还将与其他楼栋打通,为村民们提供1000余个停车位。


据文冲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H4栋楼下还将安装垃圾分类设备、自动售卖机和快递柜,为文冲村民提供高效便捷的小区生活服务。


图:在党员服务岗,村民们有序登记测量体温后,办理新房交付手续。


村民陆昌平

“今天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等待了10年,终于迎来了这一天!”


入住新房,陆昌平非常开心。他介绍,十年前,一家人住在自建房里,和邻居们的房屋之间紧密相挨,光线不太好,配套设施也比较欠缺,道路满是坑坑洼洼,公共区域的卫生环境也不理想,虽然对老屋情深意切,但住得并不舒适。对新交付的回迁房的配套建设,陆昌平非常满意。


“敞亮的大堂里有电梯,采光也变好了,房间的装修也更精致,等我们再添置一些家具,就可以全家人一起搬进来住了。我们长达十年住新屋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感谢政府各级部门对文冲城中村改造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过上今天的幸福新生活。”陆昌平称。


 


图:交付的新房为精装修设计。



回迁房基础设施建设步入快车道

期待早日建成幸福宜居新文冲


文冲经联社董事长陆伟锠介绍,

至今文冲旧改已走上第10个年头。十年前,村民自建房建筑密度高、居住环境差。新建成的回迁房,现代化配套,齐全通风采光良好,更宜居更舒适。“H4栋新房以三房两厅为主,相信村民们一定会住得舒心。如今,不仅回迁房建设加速,回迁房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步入快车道。10月28日,随着一系列拆违行动的落位,阻碍文冲中路十年的违法建设被成功拆除,文冲中路顺利通车。从此,文冲村民们的出行更方便快捷。”陆伟锠表示,相信在村民们的支持下,一定能早日建好幸福宜居新文冲,让村民们共享旧村改造成果,住得舒心开心放心。


“ 祝贺今天回迁的村民们!下个月,H5、H6栋回迁房也将交付给村民们,届时又将有超300户村民圆梦而归。旧村改造的推进,正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文冲街道党工委书记罗达祥表示,改造工程等不得、慢不得、坐不住,文冲石化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改造任务,会坚定不移朝着目标迈进,相信有文冲人的关心、关注、奉献和鼎力支持,建设幸福文冲的奋斗目标一定要实现,一定能够实现!


图:在H4栋高层眺望文冲街道风光。


据悉,2020年,黄埔区提出力争两年、确保三年完成全区旧村改造拆迁任务。文冲街道坚持自我加压、调高标尺、奋勇争先,针对文冲石化路以西城中村改造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春雷行动”“清零行动”等主题动迁活动。截止10月31日,文冲石化路以西改造签约率已达99%,已向村民交付3183套回迁房,有6600套回迁房完成公开摇珠,四期H1H2栋、五期C1C2栋、九期地块已经进入施工,华苑地块、金融地块正进行深化出图、文冲中路完成全线通车,所有回迁房都将在2022年6月3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完成交付。


祝福今天收楼的文冲村民们~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