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发展使个性化旅游需求爆发

信息时报 | 卢云龙 | 2019-02-26 16:05: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在2月21日举行的全国旅行社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马蜂窝旅游网旅游电商高级总监金鹏发表演讲称,旅游业正在发生一场需求分散化和供给多样化之间的竞赛,“这场竞赛我们并没有跑赢,而且很有可能会继续拉开差距。”

金鹏透露,人们的想法越来越多,需求越来越多,用户场景高度细分且复杂,旧有的产品已经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跟团游的比例在不断降低。同时,休假政策、收入增长等客观因素,和移动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信息环境,共同促成了当今旅游个性化需求的爆炸。“通过观察国内外热门目的地的玩法覆盖度数据,我们发现在2017年7月到2018年12月这18个月之间,虽然马蜂窝的目的地电商业务增长非常快,市场的占有率也在不断地提升,但仍然有大概百分之十几的缺口。这意味着,现在业者提供的产品的丰富化程度和速度,比用户需求的分散化速度要低。”金鹏说。

业内人士分析,想要把握这一发展机会,旅行社需要改变以资源为核心的产品设计思维,将个性化的用户需求作为旅游产品创新的着眼点,迅速了解新的旅游市场需求,并设计出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