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4050”停保、长寿金年审、老人免费体检……文冲街民生服务信息,转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严直高】 | 2019-04-06 20:30:54



 
 

今后,

“4050”社区就业参保人员将

转换为灵活就业参保;


未在4月12日前进行长者长寿金、

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年审的,

相关奖励金将暂停发放;


65周岁及以上长者,

可前往社区领取免费体检券,

到指定医疗机构免费体检

……



哇.gif




以上近日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便民信息,

你了解吗?




//
“4050”人员社保补贴政策有变
//



日前,广州市人社局于3月25日下达关于“4050”人员(享受社区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人员)社保补贴停办通知。通知称,社区就业补贴从4月1日起不再通过街道账户划拨。



“4050”社区就业参保人员转换为灵活就业参保,需参保人到税务部门办理参保手续;如需申领“失业救济”的社区就业补贴参保人,需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提出申请并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手续。到税务部门办理参保手续后,务必在4月15提前回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登记确认,在7月15日前办理申领(600元/月)资助补贴手续。




▲文冲街政务服务中心内,居民群众们等待办证。



小e从文冲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文冲街已于2019年4月1日停保,目前该中心已通过短信平台及时发送信息,确保通知到所涉及的285为参保人前来社区办理签名确认手续。



暂停文冲街4050社区资助补就业补贴通知详情↙




//
长寿金申领者请及时办理年审
//


日前,小e从文冲街了解到,2019年长者长寿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等年审已启动。请正在领取长者长寿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的户籍居民,在4月12日前,携带本人户口本到各个社区居委会集中年审。若未进行年审,相关奖励金将暂停发放。


据了解,长者长寿金的奖励标准为,年满70周岁后每月发放80元奖励金。



▲石化社区为长者们办理奖励金年审。


小e了解到,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从2011年7月起,全市年满70周岁长者可领取长者长寿保健金。据悉,长者长寿保健金发放对象伟具有天河区户籍、年满70周岁及以上长者;驻穗部队年满70周岁及以上由部队管理服务的离退休干部,以及计划移交、尚未移交地方安置的70周岁及以上部队离退休干部。其中, 70-79周岁长者,每人每月30元;80-89周岁长者,每人每月100元;90-99周岁长者,每人每月200元; 100周岁及以上长者,每人每月300元。


若长者户籍迁出市外或辞世,长者或家属应在当月及时向户籍所在地居委会报告,填写《广州市长者长寿保健金停止发放报告书》,并附有关证明材料以备查存,其长寿保健金在下一个月停止发放。有关部门查实在领长寿保健金的长者迁出市外或已经去世时,也将即时停止发放。



e家君表情包.jpg



//
文冲辖内65周岁及以上长者可享受免费体检
//



关爱老人,预防疾病,从体检开始。


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向65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非户籍已办理居住证的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等推出免费体检服务。逢周六8:00-11:30(法定节假日除外),符合要求的长者可前往亿仁医进行体检。




文冲街关于2019年高血压、

糖尿病患者及老年人免费体检↙公告






//
黄埔区面向辖内65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政府体检券
//



黄埔区为做好辖内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面辖区65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政府体检券向。据了解,老年人凭身份证或居住证,执体检券于2019年11月30日前,可前往黄埔区内任一间定点体检机构体检;12月之后只能到常住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体检。


文冲街辖内65周岁及以上居民,可携带身份证或居住证,按照各社区居委通知,领取体检券。该体检券可享受由区财政补助的价格200元的体检项目一次(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三项、肾功能三项、空腹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血脂四项、心电图、肝胆胰脾B超)。




黄埔区关于发放65周岁

及以上老年人政府补助↙体检劵公告





特别提醒

清明节暂停长者配餐服务


明天,清明小长假就来啦!小e了解到,清明节假期期间,即4月5日-4月7日,文冲街长者爱心午餐暂停供餐。4月8日(星期一),将正式恢复供餐。





以上通知公告中,所涉及的街坊,

记得自行安排好时间,

前往办理喔!

以免误事


有嘢到.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