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社区居民活动经费怎么花?居民一起来协商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严直高】 | 2019-04-16 21:54:51


“真可爱,你做的茄子还长了一双眼睛……”


4月13日上午,石化社区居委会开展的粘土课堂,吸引了辖内10组亲子家庭参与。小e在现场了解到,该课堂是2019年石化社区居民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社区居委会通过民生议事厅方式而敲定的社区活动。





参加此次粘土课堂10组亲子家庭,

有的已多次参加过社区组织的文化活动,

有的是第一次参加。

年龄最大的小朋友是7岁,

最小的小朋友仅3岁半。


师生粘土作品展示。



黏土班课堂鼓励每一个孩子积极动手参加学习,这不仅有助于孩子们探索个人兴趣爱好,也有助于提升居民群众的社区融入度,课程是纯公益性质,每个月两期。此外,课程无门槛,让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在社区就能免费体验公益性兴趣班课程。


——黏土班义工老师苏智雯






 
 
社区居民活动是由社区策划、发起、组织的,由社区居民群众参与,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提升社区居民素质、构建和谐社会。为推动活动的顺利开展,文冲街道每年均会为每个社区拨付一定金额的活动经费。


为规范社区居民活动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更好的利用民生议事厅的平台,日前,石化社区采用民生议事厅的方式,遵循专款专用、民主决策、公开透明的原则,确定经费的具体花费模式。协商会现场,社区居委会邀请楼栋长和居民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参与协商。议事成员们就活动意向活动内容、所需经费等问题进行探讨。同时,社区文艺团体针对团队建设需要,提出经费需求,供讨论协商。最终,议事结果还在社区居务公示栏公式。


“最终经商定,每个月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基本上能满足社区内不同爱好特长的群众的需求。”石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议事厅协商表决的方式,商定下的活动更接地气,同时参与感也大幅度提升。


据介绍,2019年社区居民活动经费将用于支持粘土班、乒乓球队、象棋队等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这些活动覆盖不同人群,均免费向辖区居民群众开放。





据悉,在文冲街其他各社区居委会,社区活动的开展同样采用居民议事厅的方式共同议事商定,让社区居民活动经费真正用于辖内文化活动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真真正正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本期居民议事厅议事主题


社区居民活动经费


开展社区居民活动,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是提升基层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手段。为推动活动的顺利落地,社区提供一定的居民活动经费做支撑。为了有效利用社区经费,结合石化社区的实际情况,石化社区居委会采取协商议事的方式,商榷经费的使用,做到了公开公平透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