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优秀!黄埔街这座藏身闹市的图书馆被评为“最美基层图书馆”

| 【记者 湾湾 见习 诗婷】【编辑 港姐】通讯员 陆嘉欣 | 2019-04-25 20:46:42



4月21日下午,在广州图书馆举办的“追梦新时代”四月广州读书月发布会上,黄埔区图书馆黄埔街分馆因出色的服务、优美舒适的阅读环境荣获“最美基层图书馆”称号。



黄埔街副调研员胡汉海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广州市黄埔区图书馆黄埔街分馆



到底如何个优秀法?

跟随湾湾一探究竟吧~


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黄埔区图书馆黄埔街分馆位于黄埔街道文化站内,黄埔街道文化站是一个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003年被评为广东省特级文化站。黄埔街分馆的前身,就是黄埔街文化站图书室。黄埔街文化站图书室见证了黄埔街许多人的成长。其中,已开展35年的“黄埔之夏”青少年暑假系列活动,每年都有多场活动在文化站图书室内举行。




“五脏俱全”,颜值爆表


黄埔区图书馆黄埔街分馆建筑面积约650㎡,结合不同的人群,设置了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藏书室、儿童阅读室、讲座培训室、多功能室。其中阅览区约520㎡,有阅览坐席20个、读者电脑10台、办公电脑1台。


馆内陈设清雅,环境明亮,配色轻松时尚,颜值爆表!2.2万多册藏书,与市、区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吸引了众多阅读爱好者。对外开放时间达到每周55小时,大大满足了居民的阅读需求。


2018年,全年进馆人数达70581人次,借书9207册,还书10300册,办证303人次;开馆至今,进馆人数已突破10万人次。





活动丰富,亲子最爱


2016年,黄埔街文化站图书馆被列入2016年第一批区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中分馆建设的试点,投入财政资金30万元对各功能区进行升级改造,变身黄埔区图书馆分馆,2017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


升级改造前,前来看书的人不多,大多数是老人在此看报、借书。升级改造后,黄埔街分馆成为了亲子家庭们的最爱。原来,除了借阅图书外,该馆还不定期举办多项特色活动,例如每月至少3次阅读推广活动,其中绘本故事深受亲子喜爱;每周五为读者播放经典电影或近期热映电影,也吸引了众多家庭前往;还有“黄埔之夏”暨“读书一夏”等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动,丰富了小读者们的暑假生活……


近年来,黄埔街分馆所根据居民尤其是宝爸宝妈、青少年的需求,策划出更多元、有趣、贴地气的各类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图书馆。





黄埔街分馆虽然不大,

又位于闹市中,

但它却有着隔绝喧嚣的能力。

想要在闲暇的周末悠闲看书,

或带上孩子共享亲子时光,

这里值得你来!

一起前往湾路362号3楼吧!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六9:00-20:00

周日、周一全天闭馆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