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坊,社区图书角、社区绘本阅读联盟来了,周末带着孩子一起去看书吧~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严直高】 | 2019-04-27 22:24:28



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优良的阅读习惯需要从小培养。

对社区公共阅读空间,

你有哪些期待?



在文冲新村社区的便民阅读空间,每周定期开放,内部收藏绘本、散文等多类别的读物,是亲子家庭们的最爱。


昨日,小e从该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社区近期组建成立了社区绘本阅读联盟,丰富居民群众们的阅读体验。




逢星期一、星期三晚上,

文冲新村社区的居民楼一楼图书角内,

看到不少安静读书的亲子家庭。

小e了解到,

图书馆是社区合理利用居民楼一楼闲置场地,

打造而成的惠民便民阅读空间。





分为A、B两个区域,每周逢周一、周三开放。其中,于2018年6月正式开放的A区图书角,内部书籍为儿童绘本、白领读物、精美散文等全新书籍,共600余册。2019年春节过后开放的B区图书角,设计成了图书漂流室,供居民群众捐赠漂流阅读书籍,藏书800余册。业主妈妈团自发组成志愿者轮流管理图书角,有助于形成良性阅读环境。





‘80后’、‘90后’的教育理念很新颖,希望图书角的书籍能够帮助他们紧随时代潮流。


——文冲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陆玉金


为举办更多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阅读文化活动,日前,文冲新村社区居委会联络业主代表,召开议事协商会,充分征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协商会上,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开展免费瑜伽、唱英文歌、绘画等多种多样的点子。”陆玉金介绍,社区家长担任联盟的种子领读老师,每月不定期举办阅读活动,带领亲子家庭们共同学习。



阅读经典是最好的家教。

和孩子一起读书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