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街心公园的这群人,她们唱歌的样子很美!

| 【记者 湾湾 见习 诗婷】【编辑 港姐】 | 2019-04-27 22:30:03



早晨路过街心公园,

你可能会遇见这么一群人,

他们聚集在一起,

有的坐在凳子上、

有的拎着菜篮、

有的推着婴儿车……

他们所做的事情,

总能引来过往行人的驻足。

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呢?

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温馨提示:视频时长1分45秒】



原来,这里在举办晨唱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大家跟随着节拍,有人打着拍子,有人跟着哼唱,甚至有的还欢快地跳起舞来,大家十分自在快乐。除了坐在凳子上的老太太老大爷们,也有来往过路的行人被吸引,不少人都情不自禁加入到合唱队伍中。


据了解,参与活动的大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每次活动约有20余名固定成员参加,每次会唱20首歌左右。




晨唱团部分成员。


黄埔街志愿驿站的钟姨回忆,几年前,她看到很多老人聚在这里散步、聊天,就想把这些老人组织起来,通过开展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随后,钟姨和几个义工开展了唱歌、读国学、画画、义诊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其中,晨唱活动人气最旺。2013年6月2日,街心公园举办了第一场晨唱活动,此后一直坚持下来,后来还增设了音响设备和手写的超大歌谱本。



住在港湾三村的黄姨每场必到。


喜欢着红裙的黄阿姨是晨唱活动的忠实“粉丝”,每场必到。谈及唱歌,她神采飞扬,“我最喜欢唱歌了!我手机里面有100多首歌,平时在家也会不时哼起歌。”据了解,黄姨今年74岁,参加街心公园晨唱已有4年。她年轻时经常参加文艺表演,尤其喜欢唱歌。街心公园周一、三、五、七不举办晨唱,她就去东苑社区唱,但她还是更喜欢街心公园的氛围,“人多热闹,想唱就唱,自在!”


这本“巨型”歌谱,由义工马师傅制作。




提起设立这个晨唱活动的初衷,钟姨说,“相比一个人孤孤零零在家,街坊邻居能聚在一起开心唱歌,会为生活增添更多的欢乐。”


钟姨分享了一件事情:曾经有一个阿婆患有抑郁症,6年间跟人零交流,甚至出门都戴口罩。那个阿婆平时会到街心公园散心,但从来不与人说话,别人跟她打招呼也不理睬。后来,看到大家晨唱那么开心,阿婆在旁边默默看了三个月之后,也渐渐加入其中。现在,阿婆变得十分开朗,自己能出门买菜,见人也会主动打招呼,用钟姨的话说,“她完全变了一个人。”


“我们聚在一起,唱歌跳舞都很随意,想唱就唱,想跳就跳。人多心里更踏实、更有安全感。能让更多的人开心,真的很好。”钟姨说。


是不是超级有意思和有意义呢?

喜欢唱歌的街坊,

若你想来,不需报名,

直接去现场参加即可!



晨唱时间:8:30-10:30,周二、四、六;

地点:黄埔街街心公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