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各小区对口公办小学招生简章来啦!请各家长收好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严直高】 | 2019-05-09 21:25:36


4月最后一天,

本微信号推送的

《黄埔2019年中小学招生计划公布!

文冲街中小学招生地段早知道……》一文,

受到家长们的关注。

结合文内内容,

有网友留言咨询招生更多详情。


文冲集体户可以入读哪所小学、

瑞东花园儿童对口哪所学校……

针对网友留言提问,

小e咨询相关单位后,

在此进行解答。


Q:

文冲集体户口可以上哪个小学?

A:

适龄儿童父母为文冲街集体户的,将统筹安排学位。

《广州市黄埔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显示,适龄儿童及父(母)均属广州市黄埔区集体户,集体户口与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的,或属于出生后迁移户籍至该集体户者;(2)本区户籍,属手续完备、且在租赁合同有效期内的租住户适龄子女,该住房系适龄儿童与父母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且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11区均无房产,能提供住建部门认可的房屋租赁备案登记表,承租人为该适龄儿童的祖辈、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将按照统筹安排学位的方式安排学位。





Q:

瑞东花园的适龄儿童入读哪所小学?

A:

瑞东花园的对口公办小学为大沙街怡瑞小学。该校招收居住在瑞东花园小区内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本年度临时接纳怡园小学(东校区)地段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此次该校共招收 4个班级。





怡瑞小学招生简章






文冲小学招生简章






石化小学招生简章







怡园小学招生






//
2019年黄埔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时间安排
//




时间

工作任务

4月

30日之前

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公布广州市黄埔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各小学发布招生简章。

5月

5日至10日

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登录“黄埔教育信息网”链接“广州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平台”入口点击“公办小学报名”)仅限广州市户籍适龄儿童。

16日至20日

民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登录“黄埔教育信息网”链接“广州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平台”入口点击“民办小学报名”)

18日至20日

公办小学网上报名成功的家长按短信要求带齐纸质材料到相应的公办小学进行现场资料审核。

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按要求带齐纸质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对应的小学提交证明材料。

同时,公办小学网上招生报名系统第二次开放。

5月22日至6月30日

民办小学录取学生。

24日至28日

公办小学上报统筹生基本信息至区招考办。

6月

3日至5日

各区教育局互相交换跨区生“人户不一致”适龄儿童名单。

10日前

区教育局接收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经公示确认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的名单及分值排序表。

12日

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公布2019学年小学一年级和初一积分入学学位计划。

15日

公办小学派发录取通知单。

15日前

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公布2019学年小学一年级和初一重点企业入学学位计划。

15日至20日

经区来穗局公示确认符合条件来穗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第1次填报志愿学校

17日至19日

民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第二次开放。

22日

公办小学新生注册。

23日前

区经信局和商务局提供重点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名单

25日

公布达到积分入学分值的随迁子女第一次录取结果(家长可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查阅)

29日至30日

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第2次填报志愿学校

30日前

公布重点企业员工子女入学指标录取结果(家长可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查阅)。

7月

7月5日

公布达到积分入学分值的随迁子女第二次录取结果(家长可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查阅)

15日至17日

民办小学进行第1次补录。

18日至19日

民办小学接受新生注册报到,并将名单上报区招考办。

8月

26日至27日

民办小学进行第2次补录。

27日至28日

因特殊原因逾期未参加小学招生报名的户籍适龄儿童,按规定递交补报名申请。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第三次开放。

31日前

民办小学上报全部新生名单至区招考办。

9月

1日前

各小学、区教育局在网上报名系统完成小学一年级所有新生(含补录)的注册、审核等工作。





//
2019年黄埔区小升初工作时间安排表
//




时间

工作任务

4月

30日之前

1.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公布广州市黄埔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2.30日之后,民办初中学校公布招生方案。

5月

5日

办理小学升初中跨区生、外地返穗生的审核手续。

1日至20日

各公民办小学完成毕业生小升初跨地段审核并提交区招考办复审

1日至20日

各公民办小学完成毕业生小升初政策性照顾学生资料审核并交区招生办复审。

1日至30日

各公民办小学在区小升初报名系统完成各校毕业生小升初对口直升及电脑排位分类操作及审核。

10日至30日

各初中学校完成体艺特长生招生(报名、测试、录取)。

6月

1日至10日

参加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的学生及家长在区小升初报名系统完成志愿填报工作。

10日

区教育局接收区来穗人员管理局经公示确认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的名单及分值排序。

12日

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公布2019学年初中一年级和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学位计划。

15日前

各公民办小学完成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志愿填报、对口直升资料等核对工作。

15日前

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公布2019学年初中一年级和小学一年级重点企业入学学位计划。

15日-20日

经区来穗局公示确认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第1次填报志愿学校。

23日前

区经信局和商务局提供重点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名单。

25日

公布达到积分入学分值的随迁子女第一次录取结果(家长可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查阅)

29日

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进行招生录取。

29日-30日

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第2次填报志愿学校。

30日前

公布重点企业员工子女入学指标录取结果(家长可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查阅)。

7月

3日

公办初中学校开始并完成招生,当天将录取结果通知学生及其家长。

5日

公布达到积分入学分值的随迁子女第二次录取结果(家长可在“黄埔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工作机构 黄埔区教育局 招生考试”栏目查阅)

5日至6日

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网上报名。

7日至14日

民办初中学校进行招生录取。

15日至17日

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第1次补录。

8月

26日至27日

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第2次补录。

9月

1日前

各中小学、各区教育局在网上报名系统完成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所有新生(含补录)的注册、审核等工作。



昨日,本微信号发布《广州公租房开始接受申请!瑞东花园开放55套,5月10日起可看房》一文。有网友提问 ,如何申请轮候号。

小e再次提醒,申请家庭如需了解本次公租房分配的相关情况,可前往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咨询并领取《广州市2019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指引》,或登录网站(市住建局www.gzcc.gov.cn、zfcj.gz.gov.cn)查看详情。

有关瑞东花园房源详情及轮候号申请事宜,等待5月10日-5月12日,小e实地探访后,再次推出一篇攻略。欢迎各位街坊们及时关注。


如果你有民生话题需要求助,

也欢迎各位街坊留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