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音乐节来袭!美妙歌曲轮番上演,你最喜欢哪一个?

| 【图文记者 崔小远】见习记者 麦思容【编辑 严直高】 | 2019-05-14 18:55:18



老人小孩齐上阵围成人海,

人群中不时传来歌声、器乐声,

位于石化路旁的文冲回迁房三期这里,发生了什么?

原来是热闹的社区音乐节来啦!



热闹的活动现场。


5月11日,为丰富居民群众社区文化生活,“当最美劳动者 做时代追梦人”、“清洁村民助力街区振兴”暨2019年文冲街社区音乐节,在文冲回迁房三期楼下如约而至。此次活动由文冲街党工委、文冲街道办事处主办,文冲街文化站、社管科承办、文冲街各社区居委会、文冲社工服务站协办。活泼有趣的节目内容,吸引了百余名街坊到场围观欣赏。






▲在这里,先送上一张大合影。睇一睇,有无熟悉的面孔。


上午9:30,

一支优雅的小提琴重奏《小白船》拉开演出序幕。

随后,独唱、口琴合奏、葫芦丝演奏、

小提琴、吉他弹唱、手风琴独奏、

尤克里里弹唱、架子鼓等乐器……



现场“十八般才艺”一一上演,将观众带入艺术海洋。曲风活泼、形式多样的演出内容,吸引了辖内众多街坊到场欣赏。


现场精彩演出,请点击视频欣赏。

【此次插入视频,视频内容已经放入后台视频库。】



抢答环节,小演员上台抢答。


活动上,主办方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题”抢答环节。只见,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刚一落地,观众们便快速地举手抢答。


“平常喝茶的茶叶渣应扔进哪个垃圾桶内?”

“废旧荧光灯管属于什么垃圾?”

“被油污污染了的旧报纸是否是可回收物?”



这些问题所提及的垃圾都是日常生活常见到的,题目类型有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类,旨在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培养小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这场精彩演出,你欣赏了吗?

现在,和小e一起回顾当天的精彩现场吧!








1
小提琴重奏《小白船》




节目由来自文冲社区张雅薇等人演奏。12个孩子身穿整齐的着装,演奏出优雅动人的旋律,带动了群众们的热情。




2
口琴合奏《送别》



节目由文冲街文化站选送,由怡园小学阙近荣、胡子晴等人表演。小朋友们悠然的口琴演奏声,让观众现场感受了长亭、古道、夕阳、笛声等晚景。



3
葫芦丝《湖边的孔雀》




节目由石化社区葫芦丝队邝梓皓、吴晟嘉等人演奏。葫芦丝音色轻柔细腻圆润质朴,极富表现力,观众在 《湖边的孔雀》舒缓的乐曲中放松身心,感受艺术的熏陶。据了解,这些学生师从葫芦丝演奏者吴晓敏。据吴晓敏介绍,这批孩子有初学者,也有已考上10级的“高手”




4
手风琴独奏



节目由文冲街文化站选送,由关森独奏。独具魅力的手风情演奏,让慷概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激起人们的爱国情怀;《啊!朋友,再见》则节奏轻快活泼的节奏。表演者关森是高中生。受外婆影响,选择学习手风琴演奏。日常学习生活中,他喜欢用音乐调节心情。



5
架子鼓



节目由开元社区选送,来自千亚国际打击乐体验中心卢鸿添、刘玥涵两位小朋友演奏。用架子鼓表演了《沙漠骆驼》、《逆战》。


两人年纪虽小,可打击乐功力不薄。10岁的卢鸿添,打着架子鼓,台风十足。虽然学习架子鼓仅仅两年的时间,但他在架子鼓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今,每天坚持联系至少一小时的他,已经参加过几十场大大小小的文艺演出。



6
歌曲《娱乐天空》、《小传奇》




《娱乐天空》、《小传奇》歌曲由雅稚音乐室潘志钊演唱。“我想天涯浪荡更感性 在恬静海角去跟你”四个小伙子的乐队演奏让人眼前一亮,两首流行歌曲的演唱丰富了当天节目元素。星海音乐学院毕业生。从高中起开始系统性学习歌唱的他,在大学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成为声乐教师。



7
吉他弹唱《童年》




节目由瑞东花园社区选送,来自七色彩虹艺术中心尹一飞、陈昊阳表演。一首《童年》,欢快熟悉的旋律让大家沉寂在童年的回忆当中,配上酷酷的吉他,想起当年梦想背上一把吉他就走天涯的快乐的少儿时代。




8
尤克里里弹唱《真的爱你》




节目由金碧领秀社区艺馨音乐选手,胡议文小朋友弹唱。大人、儿童都适合弹奏的尤克里里乐器,好听又易学习。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小朋友手拿乐器把一首《真的爱你》送给妈妈,也送给天下的母亲。


边弹边唱的胡议文,今年7岁。年纪虽小,但丝毫不怯场。从幼儿园便开始登台表演的胡议文说,对这次的演唱很满意,会和爸爸一起吃雪糕庆祝。



现场你最喜欢哪一个节目?请为他们投上你宝贵的一票。(页面投票,单选)

1 小提琴重奏《小白船》

2口琴合奏《送别》

3葫芦丝《湖边的孔雀》

4手风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啊!朋友,再见》

5架子鼓《沙漠骆驼》、《逆战》

6歌曲《娱乐天空》、《小传奇》

7吉他弹唱《童年》

8尤克里里弹唱《真的爱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