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创新机制!长洲街通过这些方式深入排查岛內黑恶势力~|党建引领 有呼必应

| 【记者 长洲君】【编辑 严直高】 | 2019-05-15 19:36:59


之前小e就介绍过

☟☟

长洲街正重点打击黑恶势力,

举报最高可奖励20万元~

(详情可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fc_UKnZQs7Lu9A2xtPQW6g


如今,长洲街还通过

“党建引领、有呼必应”

助力长洲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往深入推进。


据悉,长洲街作为黄埔区“有呼必应”试点街道,以“大党工委”工作模式,实现民有所呼、街有所应,街有所呼、全岛响应,岛有所呼、部门必应。通过资源整合完善基层治理,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有呼必应”的工作机制带动扫黑除恶工作。


长洲新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19.05.14 (1).png


党建引领——

积极举报并排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


今年以来,长洲街党工委组织29名村干参加学习《黄埔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居工作推进会》,并召开《关于深入开展村(社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的工作方案》会议,传达关于上级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精神,长洲街党工委主要领导分别担任各社区的第一书记,管理上制定了对经联社辖区社长的考核方案,设立检察室站,科室主任担任站长监督相关工作。

明确各部门、各社区在各个节点的实施任务和具体措施,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针对长洲街现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作出工作部署。要求自查自省,积极举报并部署(社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工作。




有呼必应——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线索摸排



0
1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各社区各部门积极按照“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长洲街党工委的号召,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和覆盖,加强金洲路、军校路等主干道及内街内巷薄弱环节的宣传,在辖区纪念中学、黄船厂播放宣传视频。


截至目前,长洲街张贴小型宣传海报92幅、大型宣传海报30幅;户外LED显示屏宣传7个,移动宣传展架14个,开展宣传活动12场,派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设置举报箱6个等宣传工作,切实提高长洲街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0
2
突出重点领域、加强线索排查摸查


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扫黑除恶信息线索排查摸查,拓展线索收集渠道,长洲街临时成立长洲街“有呼必应”轨道交通联合党支部,对建设示范社区和微改造工程、征地拆迁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如遇到的非法阻扰施工、煽动闹事的情况要求及时反馈,并对线索究其根源。

确保案件线索随时发现、随时上报,并设立专门线索收集信箱、畅通信访渠道、建立相关微信工作群,保持密切联系,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0
3
与相关部门合力推进

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保持信息畅通、协同配合,增强上下联动,充分调动各社区边扫、边治、边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合力做好长洲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资料来源于长洲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