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社区微改造,居民大幸福!鱼珠街阀门厂小区换上“新装”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严直高】 | 2019-05-28 16:37:51

                                                                         



自广州市实施微改造项目以来,

各区都在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


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更是黄埔区的重点惠民利民项目之一。位于鱼珠街瓦壶岗社区的阀门厂小区,因建成年代久远,就被列入微改造项目改造范围之内。


近日,小e了解到,该小区微改造项目已全面完工,小区容貌的到显著提升,迎来华丽变身。




改造完成后,干净整洁的小区路面。



小区名片



小e了解到,鱼珠街瓦壶岗社区阀门厂小区位于蟹山路48号,该小区东至123中学,南至蟹山路,西至86中小区,北至保利学府里,用地面积1.04公顷,总面积1.1万平方米。

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建成于上个世纪80年代前,共有7栋楼,157户居民。由于该小区建设年代较早,随着时代变迁,小区容貌老旧,存在外墙及楼道破旧、墙面腐蚀严重,化粪池堵塞、渗漏,小区排水管网淤积屋面漏水等问题。此外,小区照明及监控设施明显不足,也难以满足居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改造后的运动场地。



改造背景


为改善和提升小区人居环境和公共空间景观,打造“花园式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全面推广小区微改造工程提供示范行作用,黄埔区区城市更新局将项目纳入广州市2017年区老旧小区微改造计划,对小区的公共设施、设备,公共活动场所、楼顶防水、监控、楼道粉刷等项目的修缮改造。


自项目正式启动后,鱼珠街党工委、办事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项目建设期间,鱼珠街定期组织瓦壶岗社区、监理、设计、施工单位,在施工项目部,召开项目协调会议,对施工进度、质量、安全进行现场督导,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改造项目的正常开展。



改造内容


据介绍,本项目改造内容分为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分和小区公共部分两大部分。其中,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分含8个建设项目,分别为维修安装楼栋门、粉刷楼道、修复楼梯扶手、修复屋面防水层、清疏维修化粪池和排污卧管、维修房屋户外构造构建、外立面整饰、安装一户一水表等。


小区公共部分8个建设项目,具体为维修改造小区室外消防设施、疏通小区排水管网(含更换管网井盖)、维修更换小区供水管网、安装小区照明设施、安装小区监控系统、维修完善人性安全设施、提升小区绿化、维修安装体育锻炼器械。


干净平整的休闲区、崭新的楼宇、整齐清新的绿化环境……居民群众纷纷感慨,而今小区旧貌换新颜,居住环境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更平安,微改造工程是真正的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幸福工程”。



阀门厂小区新安装的监控设备。




改造前后,

小区最大的变化有哪些?

一起来看!


鱼珠街阀门厂小区微改造工程前后对比照片




       

改造前

       

改造后



运动场地改造前后对比




       

改造前

       

改造后



小区公共空间改造前后对比



       

改造前

       

改造后




建设器材区域安装前后对比。


       


       



小区公共休闲区改造前后对比。





社区微改造,居民大幸福。

老旧小区微改造,不仅大大改善人居环境,

也提升了街坊的幸福感、获得感。

发生在阀门厂小区的变化,

你感受到了吗?



图片由鱼珠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