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在行动!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高考应试环境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 2019-05-30 17:04:08

                                                                         


高考在即


为营造良好的高考应试环境

鱼珠街在行动!



5月28日晚上,鱼珠街启动“城管+公安+司法”工作预案,在鱼珠街道副主任韩雪梅的带领下,出动城管公安干警18人分别对86中学校园周边、地铁站、珠江北路等地夜间占道经营等六乱乱象实施整治。


小e了解到,连日来,鱼珠街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建筑废弃物、生活垃圾处置统一行动;做好校园内外四害消杀工作,巩固创文成果,为辖区堪当黄埔区3个高考考场重任之一86中学营造良好的高考应试环境。





▲公安十城官十司法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六乱整治专攻行动




定基调
制定周密方案 助力考生




鱼珠街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高考、中考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执法队、城管科、环卫站、安委办、综治办和社管科为组员的应对高考中考紧急情况的专项工作的领导小组、应急分队,制定周密的预案方案,全天候处置各项事宜,提升市容环境,助力高考考生。



▲整治夜间烧烤扰民




抓落实
多部门联动 专项治理整顿




街执法队、环保中队召集7个在建工地的建设、施工、监理三方共计36人,召开了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协调会议。督导落实工地扬尘防治、现场管理等“6个100%”“10个一”和高考期间停止夜间施工的要求。


与交警、交通部门协同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建筑废弃物、生活垃圾处置统一行动和86中学周边的顶岗市场、鹤景路烧烤占道经营专项治理整顿行动,督导工地落实高考期间夜间停止施工、防止扬尘污染、噪音污染。



▲查处泥头车违规出泥


对裸露泥土未落实全密闭、淤泥散落路面的违法行为发出整改通知书,对不落实规定、不按期整改的烧烤档处以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加大校园周边六乱整治和守点工作,消杀站还对86中学立交桥、校园内实施消杀工作,环卫站增加兵力和保洁密度,对校园周边环境实施清理。





早预警
加大物资储备  强化及时处突




根据端午节前后龙舟水较强的实际,街三防办加大了物资储备,检查检修发电机、抽水机等工具30多台次,落实三分四定要求。把影响高考防水浸工作做足,使得排涝设施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鱼珠街道执法队、三防办落实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强化及时处突,还派专人撰写涵盖市容环境门前三包、文明经营等多项内容的《告市民书》,向校园周边商户、居民、工地派发1000余份,引导市民参与到为高考服务的行列之中。


创造美好城市环境

鱼珠在努力!

愿每一个高考学子均能出佳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