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20岁,到了说再见的时候!6月1日起,黄埔客运站将停止发车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严直高】 | 2019-05-30 16:51:27

                                                                         





近日,一则“黄埔客运站6月1日将停运”的消息在朋友圈扩散。这座在文冲街辖内、北连石化路的客运站为何停运?停运后有哪些规划?周边市民出行是否受影响?






什么.gif




今天上午,

小e来到该客运站走访了解情况。




       
       



黄埔客运站及南岗配客点计划于2019年6月1日起停止班车发班公告。



刚走进在客运站,入口旁外墙外醒目的告示牌:




     

告示显示,为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黄埔客运站及南岗配客点计划于2019年6月1日起停止班车发班。

     




在取票机、服务台、安检等处均张贴这样的停运告示。走访期间,也有街坊专门跑到现场向工作人员询问关于客运站停运一事。


走访时正值早上十点半,客运站内人流较少,现场等待乘客十余人左右。走访期间,小e注意到,不时有公交车司机、长短途乘客到该站内借洗手间使用。可以明显看到,客运站乘客较少。


据了解,黄埔汽车客运站1999年开始营运发班,黄埔客运站,是广州公路客运主杻纽的站场之一,西接丰乐路,北连石化路,南临黄埔港外运码头,是国家一级客运站场。开通省外湖南、湖北等地的班线;省内深圳、东莞、珠海和粤东、粤西、粤北等地班线,并开通了快件货物站点100多个,覆盖全省内外多个行政区域的主要市县。




黄埔客运车发班图。



客运站内,张贴多张停运公告。





黄埔客运站有段古





围观.gif








客流量众多时,该客运站曾有工作人员五六十名。2011年~2013年左右,黄埔客运站迎来客流高峰,日均客流量达3000多人。


“2015年起,明显感受到客流量逐步减少。我们作过初步分析,这主要是受高铁、私家车、网约车不断普及的影响。其中,深圳、韶关等地的班车,受网约车、顺风车影响最大。”


随着客流量的减少,客运站内的员工也在不断压缩,现在客运站正式员工有19人。2018年7月起,该站也陆续停运开往湖南常宁、河源、潮阳、从化等方向的班车。


——黄埔客运站工作人员曾秋琴











我和黄埔客运站有段情









20岁时,经常送女朋友到客运站这里坐车到深圳找朋友玩。那时候,进站还需要排队。现在,女朋友变成了老婆,也有了孩子,一家人外出也有了车。虽然每天都会路过客运站,但已经很久不去那里坐车,但它会一直在我的记忆里。


——家住石化路附近的余先生








我在这里工作了11年,马上要走了,很不舍。在这里的同事,基本上都在这里工作了10年以上。现在是工作日,你也能看到,客运站现在的客流确实不多。对上级的决定,我们也能够理解。


——安检岗位的王先生







未来




客运站搬了,

站旁的黄埔客运站公交站是否也搬迁?

搬迁后,

客运站所在处作何用?

走访期间,

对街坊们最关心的上述问题,

小e也作了初步了解。





1.
现班车线路将调整至其他客运站




停止发班后,原在黄埔客运站及南岗配客点的所有班车线路,将会调整到广州市区其他客运站场继续经营。据了解,该站点发往深圳的班车较多,这些班车或将大部分分流到东圃客运站。届时,黄埔区周边街道可以就近选择到东圃客运站乘车。


而以黄埔客运站为起止点的B27、581、943、517等公交线路,则暂不受影响。接下来,街坊们仍可在黄埔客运站乘坐这些线路出行。



途径黄埔客运站的公交线路。




2.
现用地或将调整




就黄埔区客运站未来规划问题,早在2018年10月时,广州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黄埔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便发布了《黄埔客运站地块(黄埔区AP0610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征询意见公示》。目前,这份公示仍然张贴在客运站入口处。


该意见公示显示,黄埔客运站所在部分地块拟由公路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务设施用地、交通场站用地,容积率由0.93调整为8.0,建筑控高调整为150米。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

人们出行选择更趋多样。

传统的客运已不再是传统出行的主流,

黄埔客运站停运发班,

是历史的选择,

也是乘客们的选择。

在黄埔客运站,

你留过哪些记忆?

欢迎留言



对黄埔客运站停运发班,你怎么看?(单选)

1:非常不舍。假期高铁票难买,常选择到黄埔客运站出行。

2:历史选择,早应如此,已经多年不到黄埔客运站坐车。

3:支持搬迁,希望能合理利用地块。

4:我有其他话要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