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超暖!南岗居民骑车摔倒,现场一群医护人员检查伤情……

| 【图文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05-30 16:34:47

                                                                         




昨天上午下起了雨,在南岗街的沙步领好广场,由于雨天地面湿滑,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居民因车辆打滑而摔倒在地,脸部和脚部都呈现了不同程度的肿痛,并伴有晕眩……


       

恰好南岗街正在广场举行咨询活动,场内的医护人员见状连忙上前询问,并为受伤居民检查身体情况,以专业的态度和细心的呵护安抚了居民的情绪。

         




上午,南岗街道计生办联合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能建电力医院等单位,在沙步领好广场举行了以“关爱一生•幸福一生”为主题的“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现场提供免费血压测量和心理以及健康咨询服务。



小e在现场看到,有摊位前排起了长龙。“我刚刚在知识问答中得了奖!”一脸欢喜的黄女士向小e挥了挥手中的“战利品”,她在健康知识问答的摊位正确回答了糖尿病的起因,获得了奖品洗漱用具。黄女士还跟小e说,她近日在为手指无力而烦心,经过医护人员的耐心讲解,也缓解了疑虑。小e还注意到,每一个摊位的桌子还放着宣传海报和小册子供取阅,为居民普及育儿、保险、医养等知识。


居民参加健康知识问答游戏。


今日和黄女士一样受益匪浅的居民不在少数。


“医生,为什么我最近眼睛会一直疼痛?”


“医生,您看看我的孩子为何身上起了小疹子?”


“你好,我想了解一下,像我们家这种情况是否能参保?”


……..


面对居民的咨询,负责计划生育保险咨询摊位的工作人员金阳告诉小e,不少居民对计划生育相关的保险认识尚浅,此次活动给他们上了一课。



每一次交流都是社区情感的升温,稳定可靠的社区关系,使得街坊对得到的健康解答充满了信赖。“作为南岗人,可以为居民们解决一些健康困惑,告诉他们健康的生活习惯,我觉得很有意义。”目前在中能建电力医院实习的小谢和小e说道,像这样的活动她已参加了三次。


此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将幸福家庭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扎根在了更多的家庭里,推动了家庭育儿和养老服务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