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什么?这个像可乐的玩意不能碰!

| 【图文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06-03 14:38:33

                                                                         


     

“这个看起来像可乐,但是不能喝的!知道没?”


南岗街坊李梅芳一脸严肃,指着一个可乐瓶状的毒品模型对一旁的女儿说。她所在的四口之家,大女儿在上小学,而小儿子刚到上幼儿园的年龄。“孩子太小了,很容易受诱惑,是非难辨。”面对幼龄孩子的教育问题,李梅芬把她的苦恼告诉了小e。“像这样通过活动和实物展现的方式有利于加深他们的印象,真的很有意义。”




李梅芳口中这个极具意义的活动,5月31日上午,在沙步社区领好广场举办的“无毒社区,健康生活”关爱特殊群体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街综治办联合区禁毒办、南岗派出所、同人社工共同开展,并设置了表演区、体验区、艺术品义卖区以及游戏区等多个环节,用趣味互动来加深街坊们对禁毒的认识。


活动一开始,广州港技工学校的同学们就用其精心准备的舞蹈点燃了现场的热度,接下来的古筝独奏更是让人挪不开视线。


       
       


走到禁毒游戏摊位,小e被眼前的叠叠乐和七巧板吸引住,这个游戏是如何让人感知毒品危害的呢?

“你戴上这个眼镜试试看!”负责游戏设置的工作人员阿珊一眼就看出了小e的疑惑,果不其然,在戴上这个“神奇”眼镜后,小e在完成游戏任务时变得头晕难受。对此,阿珊向小e介绍,这是一个模拟吸毒后状态的游戏设置,通过简单的游戏,让孩子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一个体验式的认知。


这样的游戏体验牢牢的抓住了孩子们的兴趣点,摊位前许多孩子都跃跃欲试,六年级的小曹和他的同班同学小吴就是其中的一员,“真的太不舒服了,吸毒让人注意力不集中又好烦躁,我们不要碰毒品。”小曹用着稚嫩的语调和小e分享了他的游戏体验,由于成功完成了两个游戏任务,两人都获得了游戏章去兑换礼品。


     
     


活动现场,对于禁毒的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随处可见,而广场中的“禁毒大篷车”更是人群中的焦点,只见车内摆放了各式各样的毒品模型以及吸毒工具,能够科普知识的智能机器人更是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现场还设置了吸毒驾车体验,充分地将智能与教育进行创新融合。



在展示区的摊位上,各种类型的毒品样式被展示了出来。“其实大家对禁毒的认知还是不够多。”南岗街道的禁毒专干小吴是此摊位的讲解员,小吴向小e反映,一些前来观看的街坊甚至未察觉被展出的是毒品,看来禁毒知识的科普宣传绝对少不得。




除了科普禁毒知识,现场还设有义卖摊位,将现场创作的精美艺术品卖出,所得资金将成为南岗街困难戒毒人员帮扶经费。




       

南岗街综治办科长朱政军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居民认识与了解什么是毒品,如何拒绝毒品,提高居民的拒毒意识,从而营造一个良好氛围的‘无毒社区环境。”

       
     

据了解,南岗一直以来注重禁毒宣传,今年开展了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六进”活动共达125场,其中为了强化青少年的禁毒教育,青少年禁毒教育多次从校园内招募禁毒“小义工”深化青少年们对禁毒方面的认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