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想骗钱?没那么容易!鱼珠街开展2019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文字记者 崔小远 见习记者 麦思容】通讯员 魏海敏 | 2019-06-04 19:51:15

各位居民,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


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风险需自担......”


5月31日下午,鱼珠街经发办联合金碧社区,在金碧世纪中心花园开展“鱼珠街2019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咨询活动”。




虽然下着雨,鱼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雪梅与经发办全体人员、街道辖内8个社区的经济专干等人员,一起为社区街坊派发“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宣传手册。



▲金碧社区公告栏粘贴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海报


小e了解到,鱼珠街2019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期1个月,共悬挂(张贴)横额、海报50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1500多份、微信等自媒体宣传142次、发送短信1978条。

通过开展非法集资防范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达到预期效果。


什么是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是指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包括没有批准权限的部门批准的集资以及有审批权限的部门超越权限批准的集资。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还本付息以货币形式为主外,还包括以实物形式或其他形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即向社会公众筹集资金,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性质。


打击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风险

维护金融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