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喜欢与好友互拍美照的你,有被吐槽拍照技术差吗?戳进来看看吧!

| 【记者 湾湾 见习麦思容】【编辑 方米妮】 | 2019-06-13 21:56:35

                                                                         



   


❏你有用手机随手拍摄、记录美好瞬间的习惯吗?

❏相册里歪的、斜的、扁的、恍恍惚惚看不清的照片一大堆?


今天这堂课,不知道有没有让你get到“如何拍一张好看且有深意的照片”这样一个技能呢?这次没来现场的街坊,最后小e有惊喜给你们哦~




6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与黄埔街道各一线工作人员的手机摄影艺术技能,满足随手拍摄记录的工作需求,黄埔街文化站联合东方电大数字化学习中心,在黄埔街政府服务中心开展手机摄影公益讲座。当天,黄埔街道各科室、各居委都安排了1至2名通讯员前来听讲,与讲师深入探讨拍摄技能。


       

学员们认真听讲或拿起手机跃跃欲试。


       

本次课堂讲师是广东省心理咨询与治疗委员会会员、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优秀导学教师赵敏,开讲之前,赵敏先征求大家的摄影需求,再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内容讲解。大家踊跃发言:


“老师,我经常要拍活动照~”

“我要学拍人物照!”

“我平时喜欢拍风景。”

“我喜欢拍娃儿!”


根据大家的要求与反馈,赵敏对摄影的基本构图、手机常用的拍摄功能与照片的手机后期制作展开进行讲解,并鼓励大家现学现用,现场拍照,再挑选出几张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分析,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讲师与学员交流。


       

实操时间,学员们一起探讨手机摄影功能。


学员小张学得非常认真,并表示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手机拍照已经被运用地非常广泛,这堂课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摄影的基本构图,对留白式构图、对角线构图、九宫格构图、曲线式构图等都有了了解,以后我会尝试着运用到实践中去。”



来看几张学员们“现学现卖”的作品


使用滤镜效果




人物大光圈与背景虚化效果




     
划重点      



除了手机摄影公益讲座,可能还会有一系列实用的免费讲座等着大家哦!


东方电大相关负责人吴继武表示,接下来会根据黄埔街道居民群众的需求,陆续开展女性魅力-精致妆容、管理艺术、经络养生等公益讲座网络营销技巧、法律法规(维权)、心理健康等精品讲座老年心理学、老年日常应急救护、老年人防诈骗教育等老年人教育员工关系管理、民俗旅游的魅力等职业教育


相关讲座时间待定,大家可以随时关注本公号内容,小e将及时告知大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