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一键呼救、定位,南岗过半独居老人都装了这个!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06-14 23:00:21


“(父母)有了‘平安通’之后,我们在外工作时会更放心。”谈及在外打拼时家中年迈的父母无人照应时,街坊们不再为难。


“平安通”是什么?

它为何舒缓了儿女对老人安全的担忧?

在走访南岗的独居老人和他们的子女后,

小e有了答案。



社区长者咨询申请“平安通”。



一键开启平安守卫

 


家住南岗社区的钟奶奶已经81岁了,仍健步如飞,一口气可爬三楼。早晨自行去附近的菜场卖菜,闲时还会骑骑自行车,独自居住在一套房中的她将自己的生活照顾的井井有条。


“儿子就住我隔壁,但是他工作比较忙,所以经常就我一人在家,去年他就给我申请了这个‘平安通’。”


钟奶奶家的情况,也是南岗众多家庭的写照。“老人家很爱活动,虽说上了年纪但身体还是硬朗。”在南岗社区的文化中心,小e遇见了居民秦先生。文化中心是老人们相聚下棋、喝茶、锻炼的场地,秦先生的妈妈也是其中的活跃分子。


“我们经常不在家,她要是独自出去玩时有什么磕磕碰碰的,有‘平安通’通知我们也能及时发现。”




“一呼”收获十分照料

 


小e发现,“平安通”之所以能在老年人中流行开来,并获取年轻子女的信赖无外乎两大优点:便捷和及时。


据了解,资助用户可以根据个人生活习惯或喜好选择“老人智能腕表”、“老人手机”、“平安通呼叫器”其中一种设备。作为一款为老人量身定做的通讯设备,“平安通”便于携带,一键轻松完成呼救、定位等服务。佩戴在老人手上的智能腕表还可实现心率检测、电子围栏、计步等功能。



而“平安通”的“及时”则是反应在对老人健康状况的及时反馈上。“曾经有位长者身体不适,家中子女刚好不在,‘平安通’就及时反应给了居委会,我们第一时间赶过去了解老人的情况。”南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秦锡良告诉小e。平日里,居委会工作人员会经常看望社区里独居的老人,而“平安通”的及时呼叫也能让他们更好地掌握社区老人的健康状况。据了解,在申请“平安通”时必须填上指定亲属和其他紧急联系人的联系方式,这样老人的状况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子女身边。


除此之外,“平安通”在对老年人心理慰藉方面,也充分展现了人文关怀。据介绍,老人们定期收到来自“平安通”工作人员对于使用情况的回访,以及极端天气的提示、健康状况的询问等。“平安通”在为长者提供全面体贴服务的同时,又让老人深感重视与呵护。



“平安通”的出现,无疑为异地的子女和父母牵系了更为牢固的纽带。目前,南岗辖区内共有850位80岁以上的长者,超过半数已拥有“平安通”。老人接受到周到的服务,自由意志也得到了尊重,使其在社区生活中拥有更好的体验。



南岗街道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