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答题竞赛!新港中学这场“文科battle”超激烈!

| 【图文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06-19 22:17:08




你的地理、历史、政治知识还记得多少呢?


开头和小e来个问答互动吧!

请听题:

“文武二圣”指的是()

A、孔子曹操

B、老子关羽

C、孔子刘备

D、孔子关羽


你的答案是?


.

.

.

.

.

.

.

.



“选D!孔子关羽。”


“回答正确,加十分!”



在新港中学一楼的阶梯教室内,学生脱口而出正确答案,一时间欢呼声和掌声响起。前天(6月17日),新港中学举行“学贯史地,融通道法”初一大文科知识竞赛,同学们在对决中巩固知识。



小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知识比拼 温故知新


在比赛的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初一年级六个班均派出了六位代表“参战”。被选出的这六位同学,是在此前全校答题选拔中的佼佼者。“学生的准备时间大概有一个月左右。”新港中学团委书记彭锦燕告诉小e,在此次知识竞赛开始之前,全校会事先通过答题进行初步比拼,“孩子们都是自发参与的,老师会根据孩子们对知识的接受程度,划定知识竞赛的范围。”据了解,文科知识竞赛囊括了课内和课外的知识点,让学生在“备战”时还可做到温故而知新。




必答题环节中,初一(二)班的同学接连答对六题,全员通过!掀起了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初一(五)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很快回应一个六连击!持平的分数使现场“火药味”更加浓烈。




接下来的抢答题环节更是让人屏息,现场设有抢答器进行抢答,答错题还会倒扣分。抢答开始!一名女生首当其冲,将第一题强势拿下,为班级占领了主动权。“这么快,看来还是有所准备。”一旁的指导老师欣慰地说。每一位踊跃站起答题的学生都聚集了指导老师期盼的目光,班主任和指导老师的紧张程度不亚于与参赛的孩子们。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便是抽答题这下就不只是班级代表之间的擂台赛了,而是变成了团体作战。“这样做是为了让每个同学都参与到竞赛中来。”新港中学校长彭晓珲和小e讲解了赛制设置的意义,“让每个学生都参与进来从而调动他们为班级争光,这也是激励他们汲取知识的一种方式。”



学生上台答题。


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于下午五点半左右结束,最终,初一(六)班获得第一名。根据现场的答题表现,比赛还评出“优秀答手”。






让学习变得更有趣


“很快就要期末考试了,这样的竞赛让他们更有动力去自主的学习和拓展他们的知识面,而不局限于枯燥的备考,这对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很大的帮助。” 彭晓珲说道。



校长彭晓珲为本次竞赛做总结


“参与感”在新港中学的教学理念里占有着重要地位,为了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探索的欲望,新港中学在各学科的教学设计和活动安排上不断创新。



校园岭南水乡的布局设计、精心装点的阅读活动角,弥漫着书香气。


小e了解到,知识竞赛只是新港中学学科活动其中一项,学校几乎每月都会举办精彩的学科知识互动活动,如4月举办了“英语戏剧节”、8月将举行与理科知识相关的综合实践活动、9月还有文学氛围浓厚的“经典诵读活动”等等。学校以多种类型的活动,不断挖掘学生的潜力和发现学生的兴趣点。



除此之外,校内社团活动也十分丰富,“我们的学生在活动的设计构思和组织上都很出色。”谈起新港中学学生们的社团创造力,新港中学德育主任赖耀康的言语间透露出满满的期许和自豪。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