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黄埔街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

| 【记者 湾湾 见习麦思容】【编辑 港姐】通讯员 叶俊荣 | 2019-06-19 22:03:51




为迎接第31个国际禁毒日,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甄别毒品的能力,6月18日上午,黄埔街联合黄埔区禁毒办在下沙小学开展关于“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讲座宣传活动,近200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的宣讲老师是区禁毒办吴泽杰,讲座内容包括观看近代历史打击毒品的教育宣传视频、介绍毒品基本知识和危害、讲述预防毒品的重要性。吴泽杰通过有趣生动的漫画向大家介绍“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故事,用儿童的视角把深受毒品危害情景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受到教育。


授课老师向学生们宣讲禁毒预防教育。



学生认真阅读禁毒宣传手册。



吴泽杰特别提醒到,毒品使健康的生命变得毫无生气,使得完整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对被伪装成外观像咖啡包、饮料、零食的“新兴毒品”时刻保持防范和警惕,坚决做到:不好奇、不信陌生人、不受诱惑、不进易感染毒品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为了提高小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问答比赛,一共10道与禁毒相关的题目,回答正确的同学奖励禁毒宣传奖品,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


“这题我知道,我来回答!”



同学们踊跃抢答禁毒预防问题。


此外,工作小组还在现场展示仿真毒品,让好奇的学生们认清毒品的样子,以便日后加以防范。学生们纷纷向禁毒专干请教:


A同学:如何辨认毒品?

B同学:毒品是怎么做成的?

C同学:如果不小心吸食了毒品怎么处理?


对于同学们的提问,专干认真解答,逐一耐心讲解毒品其外形、成份、气味及吸食后身体反应等相关问题。


同学们认真了解禁毒相关知识。



禁毒专干讲解毒品“形状”、“特性”、“危害性”。



黄埔街禁毒专干表示,本次活动合计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200份,让广大学生认清毒品危害,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气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