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好样的!老人上下车不方便,357线公交司机暖心搀扶助一臂之力

| 【图文记者崔小远】【编辑 峥辉】通讯员 刘漫英 | 2019-06-20 20:56:54


你知道吗?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已达2.5亿,每年增加8000多万老龄人口。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老人们对养老服务的需求也日渐增多。对高龄老人们而言,你的举手之劳,可能就是雪中送炭。6月17日,一段举手之劳接力帮扶老人的温情故事,就在黄埔区护林路东总站上演。


温情故事回顾:


6月17日下午,到达护林路东总站后,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431线驾驶员徐广照发现,车上有2位老人下车后迟迟未离开站场,而是一直在总站附近徘徊且神情焦急。


徐广照上前询问后得知,2位老人原本计划去上下九,不料却搭了错车,不知道该如何换乘公交车出行。看到老人拄着辅助行走架,热心的徐广照便将老人扶到站长室休息,并向站长萧髙飚咨询从护林路东总站到上下九最方便的线路。




对市内路况熟悉的萧髙飚向老人提供了最优出行线路:乘坐357线到文冲地铁站,随后再换乘地铁到长寿路下车。这段对话,被即将开往文冲方向的357线驾驶员罗建军恰好听到。


随即,罗建军便搀扶着老爷爷一步一步慢慢地走上车,并帮老爷爷固定好辅助行走架。同时,罗师傅叮嘱2位老人要坐好扶稳。看到这一幕后,小e了解到,到达文冲地铁站后,细心的罗师傅还主动帮忙扶老人下车。






一位热心市民拍下了罗建军帮助老人上车的2张照片,并向值班站长萧髙飚称赞说,司机太暖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为帮助2位老人的司机和站长点赞。

这样尊老助老的精神,

值得我们去学习!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