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骗局升级!南岗街坊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称被绑架了……

| 【图文记者 智顼颖】【编辑 虫虫】 | 2019-06-21 22:12:51




来电显示通讯录女儿的备注名,

电话那头传来哭声,

还有男人威胁要20万赎金,

否则“让你女儿看不见明天的太阳”。


6月19日上午,

家住黄埔区南岗街的旭爸爸和旭妈妈

在家中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只有转账才能救女儿


6月19日上午9点42分,旭爸爸的手机响了起来,手机来电显示上标着女儿小旭的名字,刚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小旭”的哭声。


“爸爸,救救我!”


“小旭?小旭!你现在在哪里?”旭爸爸声音颤抖地冲着电话喊道。


“我被绑架了!不知道这是在哪儿,我的眼睛看不见了。”


不一会儿,电话那头又传来了一个男声,准确地报出了小旭和小旭父母的姓名,并声称小旭被自己和同伙绑架:“给我们20万赎金,否则就让你女儿看不见明天的太阳”。


旭爸爸得知自己女儿被“绑架”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把电话交给了旭妈妈,而自己则走出房间拨打110报警。


与此同时,旭妈妈在这边与“绑匪”周旋,告诉“绑匪”旭爸爸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晕倒了,要转账的话自己也不知道银行卡的密码。“绑匪”听了旭妈妈这番话,突然变得急躁起来:“没有钱就算了,你赶快打120,找殡仪馆给你女儿办理后事!”

听到“绑匪”态度的转变,情急之下,旭妈妈表示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还有1000多元余额。“绑匪”的态度稍微平静,一步一步地指挥旭妈妈打开手机支付宝。当天上午10点17分,旭妈妈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给用户名为“申瑞哲”的农业银行账号成功转账一千元。


旭妈妈在采访中告诉小e:“回想起当时的事,我的手脚都是软的。我在听到对方说转账1000元的时候就怀疑他们是骗子,但我不能拿女儿的生命安全打赌,还是把钱转了过去。”


旭妈妈给骗子的转账记录



频发诈骗均有神秘号码前缀


6月19日上午10点33分,正在办公室埋头工作的小旭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你现在在哪里呢?你妈妈说你被绑架了。”小旭立马反应过来,家人应该是收到了诈骗电话。小旭拨通家里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旭妈妈听到小旭的声音当场便泣不成声。旭妈妈身边的警察根据拨打办公固话确认小旭平安后也松了一口气:“派出所里很重视这个事,现在你没事就好。”



旭爸爸的报警回执单


小e发现,旭爸爸手机上来电显示“小旭”的电话号码前还加有“+00229”这几个前缀,来电归属地显示为未知。



骗子电话的来电显示有前缀“+00229”。


9点42分骗子打来电话,9点43分旭爸爸的手机收到了中国电信的防诈骗短信,可担心小旭安危的旭爸爸和旭妈妈并没有留意这个细节。



接到诈骗电话后,旭爸爸手机收到了短信提醒。


小旭表示,电话诈骗的事情在自己的同学中普遍存在,她在大学班群发消息提醒同学时发现,班上至少有6个同学的家长曾于近日收到过类似的诈骗电话。其中,一名同学看完信息刚提醒完父母,父母就接到了诈骗电话。据了解,去年6月份,小旭的班里也发生过大规模的电话诈骗事件,骗子的行骗方法同样是扮演女生哭,接着出来讨要赎金。


小e从小旭班群的聊天记录中看到,有的家长发现“孩子的号码”前多了几个神秘前缀,并且来电归属地显示海外,便由此识破了骗子。小旭表示,自从去年班里发生过一系列的电话诈骗后,她曾提醒过母亲提防电话诈骗,但父母太担心孩子了,诈骗真正发生时倒忘了诈骗提醒。



小旭班群的聊天记录


温馨提示:


小e从警方处获悉,电话诈骗的事件最近时有发生,社区中也经常会张贴相关提示。在遇到可疑情况时,请市民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和密码、短信验证码等告诉陌生人,留下录音等证据,多与家人、朋友等沟通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