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乌涌现连片死鱼?咋回事?原来是……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19-06-23 23:46:12



小e,乌涌河面漂有死鱼,还有异味。麻烦你帮忙反馈是什么情况……”

6月20日上午7时许,小e收到街坊报料。家住乌涌附近的街坊刘先生反映称,其早上在乌涌岸人行道跑步时,发现河涌漂着大量死鱼,让人很不安。



图:街坊所拍到的河涌死鱼。


为何河涌会涌现出大量死鱼?

小e迅速联系文冲街河长办了解情况。

文冲街工作人员朱建国介绍,

河涌现死鱼,

或与近期天气相关。


blob.png


6月20日晚上,河涌涌现的部分死鱼(红圈处)。


“6月20日晚上7点左右,在巡河时,我们发现在大沙东路至乌涌水闸段河面存在死鱼情况。”朱建国介绍,当晚经文冲街河长办、文冲村河长办溯源摸查,与黄埔区水务局对接后,发现该情况与上游联和街在乌涌河道清淤引起水体变化相关,再加上最近天气高温,导致大量鱼苗缺氧窒息死亡


“区水务局也已与区城管局对接,已安排河面保洁人员清理打捞。”朱建国称。





据介绍,上午10时许,河涌保洁人员已将乌涌死鱼清理干净。





欢迎加入微社区e家通黄埔文冲互动群,向小e反应你发现的文冲大小民生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