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120万元发票和机密文件丢了,幸好遇到好心司机……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通讯员 刘漫英 | 2019-06-23 23:51:54


丢水杯、丢钱包、丢背包、丢雨伞……

乘坐公交车,多数人都碰到过丢失大小物件的状况。


其实,只要你愿意花上点时间,到公交线路所在的总站值班室寻找一番,这些遗失的物品,多数都能够找到。



日前,小e在部分公交公司总站走访时了解到,站内都存有不少捡到的物品,等待失主们前来认领。


图:三汽四分司机们捡拾到的部分物品。这些物品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均等待失主们领取。


“车辆到总站后,司机们都会进行例行的车辆检查。一旦发现有失物,不管是现金,还是背包,还是普通的文件夹,驾驶员们一定交到总站值班室保管。”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简称“三汽四分”)办公室干事刘漫英称,前两日,有赖于320公交线路驾驶员谭永拾金不昧的行为,乘客杨小姐才得以挽回一笔重要财物损失。


现场还原:


“感谢你们,感谢公交司机,捡到了我丢失的文件袋,不然我的工作可能就丢了!昨晚,忐忑了一个晚上没睡着。”6月20日,在航海学院公交总站,市民杨小姐握着该站站长岑瑞芬的手,不断地说着感激的话。



小e了解到,杨小姐的文件袋遗失于6月19日。当天,杨小姐乘坐320线车长谭永的车出行。下车时,因一时匆忙,杨小姐落下了一个随身携带的文件袋。


图:320线路图。


“到达总站检查车厢时,在车内发现了这份文件袋。看到里面有发票和资料,感觉还挺重要。”谭永回忆称,因当时已是深夜,值班站长已经下班,他便先自行保管这份文件袋,并在线路群上报备自己捡到该失物的信息。


6月20日上午一早,失主杨小姐赶到航海学院总站,向在场的320线另一位车长廖耀浪求助。廖耀浪安慰杨小姐不要着急,并告诉她丢失的发票已被谭永司机捡到。同时,廖耀浪还记下了杨小姐的联系方式,方便谭司机与其联系。


当天,谭永上班后第一时间联系杨小姐,告知她由于自己要运营生产,失物已委托岑瑞芬站长妥善保管,可直接到航海学院总站站长室领取。


图:杨小姐所遗失的发票。


6月20日14时左右,在航海学院总站核实完身份领回失物,从站长岑瑞芬手中拿到文件袋后,杨小姐总算松了一口气。


杨小姐介绍,文件袋内有120万发票,和一份企业机密文件,19日下车后,她才发现文件袋消失不见,当时内心非常着急。19日晚,她也曾试着联系320线两端的总站,希望能寻回失物,但因天色已晚,总站站长们都已下班。


图:320线长谭永与失主杨小姐。


“要是东西丢了,自己工作可能也保不住,如果公司机密文件泄露出去,怕是我自己还要赔偿损失,而且今晚还要赶飞机出差。因为这一件事,我昨晚一宿没睡。太感谢你们了……” 杨小姐充满感激地说道。


事实上,捡拾失物,拾金不昧、急人之所急,是公交人员的基本态度。


“我们在每个月的培训会议上,会不断叮嘱驾驶员,车到总站要做好车厢检查工作,叮嘱站长,对于失物,无论贵重与否,都务必妥善保管,尽力寻线索找到失主!顺利领回失物后,有些失主很感动。他们说,完全没想到公交人员连一串钥匙、一把雨伞、一张羊城通卡都能用心保管着。”刘漫英告诉小e,仅6月20日这一天,除杨小姐之外,在黄埔周边一带的公交站点,还有多位失主成功从各公交总站寻回失物。


6月20日好人好事一览


学生卡


在320线航海学院总站,经站长岑瑞芬核实身份后,乘客付同学领回6月16日遗留在驾驶员粟海军车上的学生卡。

钱包



在432线黄埔体育中心总站,经萧高飚站长核实身份后,乘客许小姐领回遗留在驾驶员周杰车上的钱包。


水杯



在84A线渔沙坦总站,经梁港华核实身份,市民黄先生领回遗留在驾驶员陈远辉车上的水杯。这已经是黄先生第二次来这里领回水杯。



出门在外,

你是否也遇到过一些热心司机?

欢迎留言,

讲述你所知的暖心故事!

留言点赞人气最高的两位网友,

将分别获得一张广州全城通用的

价值45元的电影票


加鸡腿.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