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花园又有新花样?!这个防洪“神器”很靠谱,他们说……

| 【记者 湾湾 见习麦思容】【编辑 港姐】 | 2019-06-27 19:51:51





黄埔花园防洪板安装好啦!


小e了解到,以往的黄埔花园遇到大雨来袭,都会在低洼地势堆砌笨重的沙袋以防水浸,但自从上个星期安装了防洪板以后,防洪板操作简单、密封性好、价格实惠等优点便使其稳夺得黄埔花园防洪“神器”的称号。



用于车库的防洪板:





该防洪板使用铝合金的材质,一块防洪板由多条小板拼成,使用时只需要按照顺序一条条摆放整齐即可,两边的固定槽可以抵挡洪水的推力,而且一个人就能操作完成,随装随卸。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防洪板:




便于拆卸的固定槽:





黄埔花园物业管理主管李国德表示,受去年台风“山竹”的影响,居委会与物业方都深刻认识到雨水的破坏力,在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的经验介绍下,安装了防洪板来应战今年的暴雨与台风。目前,社区已经安装7个防洪板,后期根据需要还会继续加装。


小e了解到,去年黄埔花园社区为了做好洪水防御工作,在车库等低洼建筑口堆砌了一千多袋沙包,但由于密封性不强,依然出现大量渗水、漏水的情况,对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居民向小e透露,如今防洪板的安装很及时,前天大暴雨,防洪板就派上用场了,以往下雨天的地下车库难免都会出现湿哒哒的情况,但现在“一板之隔两片天”,将雨水都“拒之门外”了,“密封性太好了,直到今天,板外面的水都还没排完,但板内还是干燥整洁的。”




“其实这种防洪板也可以应用到居民家庭中,例如一些城中村的家门口装上这个,有必要时再拼接好,晴天就拆卸,操作简单又实用,价格也不贵。”李国德介绍道。



对于这样一个防洪“神器”,

各位街坊怎么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