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积极创建无毒安全岛,你参与了吗?

| 【记者 长洲君】【编辑 严直高】 | 2019-07-05 10:33:04


过去一周,

长洲街围绕“6·26国际禁毒日”,

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动员、禁毒防毒,

积极创建无毒安全岛!



☞组织发动各学校近4000余名师生参与



在过去这一周,长洲街陆续组织辖内各学校近4000余名师生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校园禁毒宣誓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通过禁毒知识演讲、禁毒齐宣誓、群发禁毒知识微信等多种形式,形成了“家校联动,社会齐参与”的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市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c8cb4.jpg


△广州黄埔造船厂技工学校


黄埔军校纪念中学




△深井小学(学生代表演讲)



长洲岛小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学生代表演讲)



☞进社区宣传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在街道门口小广场开展以“全民动员,禁毒防毒,创建无毒安全岛”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街道办事处主任邹勇刚参加。


通过悬挂横幅、展示禁毒宣传展板、现场解说、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招募禁毒志愿者等形式向市民群众讲解了常见毒品的危害、预防方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累计接访群众200余人,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礼品400余份。







☞在“七一”会师宣讲大会上宣传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长洲街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长洲街“七一”公益健步行会师宣讲大会,在大会现场,向参与者传播了“国际禁毒日”等相关知识。







☞开展专题讲座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前,长洲街联合广州市妇联、黄埔区妇联、街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专题讲座,街道干部职工、在册吸戒毒人员以及社区居民群众15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高级治疗师、企业二级培训师袁克宁进行授课。


通过讲座,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身体的危害性,认识到家庭教育和禁毒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期间,长洲街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多种途径,以“小手”拉“大手” 、以“小家”促“大家”,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在长洲营造良好的无毒、禁毒氛围,为建立“无毒安全岛”奠定了基础。


另外,长洲街还号召广大学生、群众,通过“i志愿”注册成为禁毒志愿者,成为“广州市黄埔区长洲街禁毒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积极投身到禁毒宣传活动中。



欢迎各位岛民来加入哦~



附:注册成为志愿者的几种方式


1        
电脑PC端访问方法


在浏览器输入www.izyz.orgwww.gdzyz.cn),搜索“i志愿”“广东志愿者”进入网站。


2        
移动端访问方法


(1)关注i志愿服务号>>点击菜单栏“志愿者”>>首页,即可进入到志愿服务首页;


(2)微信城市服务:打开微信>>我>>钱包>>城市服务>>便民服务—公益>>广东省志愿者服务,即可进入到志愿服务首页;


(3)支付包城市服务: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综合—志愿服务,即可进入到志愿服务首页。



志愿者注册



长洲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