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南岗:擦亮禁毒利器,在禁毒这场战役上,奋勇向前!

| 【图文记者 云洋】【编辑 墨兜】 | 2019-07-05 18:50:37



迷乱你的心智

摧残你的体魄

打散你的家庭

侵蚀你的环境


“管住你的嘴”

谨防堕入万丈深渊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开展三年“全民禁毒工程”建设的文件精神,落实好《黄埔区创建广州市禁毒示范区实施方案》的要求,南岗街多管齐下,积极开展禁毒工作,于7月1日、7月3日分别成立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寄递物流行业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促进禁毒工作扎实展开。







南岗禁毒一直在线




2018年是南岗街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的第二年,也是开展禁毒工作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关键时期。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毒品预防宣传等方面,南岗街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数据显示,南岗街道现阶段社区戒毒(康复)上执行率为100%。今年2月至5月,街道还成立了由各警务室警长为组长,社区民警、禁毒专职人员、禁毒专业社工和出租屋管理员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对外市户籍流动吸戒毒人员进行专项排查工作。据了解,目前共排查外市户籍流动吸戒毒人员134人,核查率达100%。




在引导教育方面,为了强化每一位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增强居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南岗街目前共开展了125场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同时鼓励在校学生、社区居民、工作人员通过“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禁毒志愿者并加入南岗街禁毒志愿服务队,充分提升街坊们在共建和谐社区上的参与感。




 
 
 
南岗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加速“无毒社区”进化




2019年,将是南岗在禁毒工作上全面提速的一年,南岗街以禁毒工作的成效作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励志打造“黄埔最安全街”。


对此,7月1日,南岗街道针对禁毒工作部署召开了“南岗街禁毒工作专项会议”。此次会议由南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卓晖主持,南岗街党工委书记田农作讲话,与会人员包括南岗派出所工作人员、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四十余人。






“不能沾毒,黄赌毒沾不得!”会议上,南岗街党工委书记田农首先强调了毒品治理在管理中的重要性,“无论从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出发,还是从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努力方向,这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责任上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田书记指出,禁毒工作即使牢牢把握住戒毒、制毒、和运毒这三个关键环节,但是每一个吸毒者背后还会隐含着多个“隐性”吸毒人员,街道和社区在戒毒环节上应充分落实行动,让毒品传播的源头扼杀在摇篮中。








由于南岗街道地理环境的复杂性,存在着偏僻而开阔的空间。因此在排查制毒场所的工作上,南岗派出所所长杨振东强调:“这是一项需要反反复复落实和更新的行动,偏僻处的闲置房屋、废弃工厂、出租屋等易涉毒场所将作为摸排制毒场所的重要着力点。”


结合近来热播的电视剧《破冰行动》,杨振东叙说了这场正在我们身边发生的真实战役。为了将“毒窝”彻底清除,南岗派出所将联合街道各科室以及社区,整合侦控资源,高度提升打击效能,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态度。









勠力攻坚,牢控运输关口




寄递物流行业的管控是抑制毒品运输的重要抓手,为此,7月3日下午,南岗街召开了《南岗街道寄递物流行业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从“五个100%”入手,即对寄件人身份信息查验登记、在所有寄递物流企业网点设置开箱验视区、配置X光机对寄递物件进行抽检、落实各寄递物流企业的持证经营以及从业登记等对寄递物流业进行全方位的把控,对各环节进行了明确的职责分工。


从即日起至7月15日将对全街寄递物流企业、网点逐步进行地毯式清查,一旦发现无牌无证经营或违规经营企业、网点等将一律关停。






南岗,作为一个人流量大且临近港口的区域,物流运输量大,对外交往频繁。”田书记在会议中说道,“禁毒工作的展开是南岗街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对社会的维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莫贪嘴,向阳而生




每年,全世界因毒品让鲜活生命陨落的例子不在少数,多少人因沾染毒品后家破人亡,多少人因一时的“贪嘴”,从此活得像“行尸走肉”,又有多少缉毒警察在禁毒第一线奉献出了自己生命......


除了《破冰行动》外,还有像《门徒》、《湄公河行动》、《扫毒》等一系列的经典禁毒影视作品向我们展示了禁毒工作的艰辛与风险。




小e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现在安定的生活。我们当下享受到的祥和是通过无数人奋力拼搏换来的,是他们用血肉筑成的盾牌守护我们“平常的一天”。为了不辜负这些努力和付出,我们都理应好好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南岗街坊

扫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

和大家分享更多南岗生活趣事

好人好事

人文风采




部分图片源自南岗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