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名医在场免费教学!专业手法帮助街坊缓解关节疼痛,快来围观

| 【记者 湾湾 见习麦思容】【编辑 港姐】 | 2019-07-09 20:06:40




@黄埔街的街坊,

你有没有长期固定一个姿势的习惯,

低头玩手机、伏案工作、看书……

是不是时间久了就容易感觉

肩颈难受或腰酸背疼呢?

出现这样的情况,

你一般会怎么做?




为了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增强居民于辖区内生活的归属感,7月6日上午,黄埔街党工委、黄埔街道办事处举办以“远离疼痛,提高生活质量”为主题的松筋养骨义诊活动,活动在港湾一村托管中心进行, 许多居住于港湾一村社区、港湾北社区的居民群众陆续前来就诊,享受这一场由专业医师带来的医疗福利。


本次免费义诊活动邀请了全国中医养生专业委员会副主席、高级健康管理师谢胜军教授作为主治医师,他还是全国脊柱健康学术委员会理事、道医太极三才传承人和朱氏脉法传承人。拥有众多头衔的谢胜军,带领两位医务人员在当天的义诊服务中以精湛的医术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小e了解到,当天前来就诊的居民主要为中老年人,由于长年累月的工作操劳,加上逐渐年迈,他们普遍存在关节疼痛的问题,其中,对肩颈、腰椎理疗需求较大。老街坊芳姨(化名)就是其中代表,芳姨表示,一直以来她都遭受着肩颈痛、腰椎痛的折磨,这对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有时候疼得直不起腰来,就只能一直躺着,什么都不想干,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没想到,现在经过医师的理疗按摩,这几天的疼痛都消除了,医师太专业了。”芳姨激动地握着医师的手说。






考虑到肩颈、腰椎疼痛问题难以根治,需要进行长期的按摩理疗,三位医务人员便在活动现场手把手教授居民基本的理疗方法,让居民在出现关节疼痛时能够得到及时理疗,及时缓解疼痛。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用橄榄油(或普通精油)按摩穴位,不同的穴位会产生不同的功效,还可以治疗胸闷气短、心脑供血等,“今天教给大家的都是简单易学但又非常实用,可以快速见效的按摩理疗方法。”



看到这里,没来到现场的街坊是不是也想学一下快速见效的按摩理疗方法呢?小e这就给大家小贴士!继续往下看哦——




准备:橄榄油(或普通精油、药油均可)。

功效:缓解心慌,气短,烦躁,胸闷。

操作:多揉按心经的神门穴和心包经的内关穴,夏季养心,这两个穴位最适合不过了,针对心慌,气短,烦躁,胸闷等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01


02






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