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违建怎么治?南岗街各部门献策!街坊请记下这个电话→

| 【图文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07-09 20:10:59

                                                                         



7月2日,小e报道了佳兆业城市广场小区里发生的天台拆违案例,涉事业主在顶楼筑起3米高的“小屋”后,被南岗街城管执法队完全拆除。涉事业主占用公共区域私自搭建属违法行为!


“自建的南墙”损害了谁的利益?

关于在公共区域内私搭乱建的“杆称”,

在街坊们心中是怎样衡量的呢?

小e发现了两种声音:




两种发声,

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利益方。


无论如何,违建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让街坊认识到其中的危害性很有必要!


针对新楼盘加盖、抢建的问题,7月4日上午10点,南岗街城管执法队召开了多部门联动会议。南岗街城管执法队、南岗街安全生产监察中队、南岗街城管科等相关部门,以及佳兆业、万科等物业代表、施工方在会上对楼盘加盖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之后的违建监督管理打了预防针。




南岗街城管执法队:

街坊发现违建请立即举报

违建的具体表现该如何明确?会议一开始,南岗街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解读《广东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违建部分的内容。




“在物业管理中,沟通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南岗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违建管理,物业与业主的沟通主要在强化业主对违建的认知以及阻止违建进行两方面,这就需要物业方具备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并与社区和街道保持良好的沟通。“物业劝阻是十分有必要的,劝阻无效应该立即告知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委会需第一时间向相关执法部门反映解决。”据了解,双休日是抢建高发时间。一旦发现违建行为,可立即拨打街道城管执法队投诉热线82243991进行投诉。



南岗街安监中队:

物业应排查隐患


“对违法建设的监管应纳入物业管理的重要范围。”南岗街安全生产监察中队队长张建洪强调,“物业应维护业主利益,落实企业主体经营责任和隐患排查制度。”


物业执行隐患排查制度,将更好预防事故的发生。尤其对装修单位的进场资质,高空作业相关资格证以及作业配备等都应进行核实与登记。下一步,南岗街也加大力度对物业的安全监管。





社区、物业:

做到信息共享


南岗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谌海军指出,若想在源头遏制违建,宣传功夫要做足:“在购房时要和业主说明清楚相关规定,但凡有住户不知晓,就说明物业没宣传到位。”


在场的康南、尚城两位社区主任在听取街道相关部门的建议后,表示未来将与物业在违建方面形成更为紧密的联系和监督。物业与相关施工方也承诺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后期将进行相关培训,提高物业管理人员的队伍素质。




“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物业与业主的关系。”会议最后,南岗街副调研员陈胜对违建问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反思物业与业主的矛盾根源时,应从物业是否严格执行物业管理条例,是否将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两个重点方向进行思考,才能营造和睦的社区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