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同意率93.61%!鱼木小区旧改首轮征询结果公示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 | 2019-07-11 22:52:47

                                                                         


同意改造的户数

占征询户数的93.61%

这意味着

鱼木小区可启动更新改造

并有望纳入年度更新计划



▲鱼木小区


日前,鱼珠街道办事处、广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广州市黄埔乙丰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黄埔区鱼木小区旧城更新改造项目第一轮改造意愿征询结果的通告》



小e从通告中获悉,本轮征询应征询户数为1315户(包括住宅和非住宅),共1231户(住宅1157户、非住宅74户)同意改造,同意率为93.61%。高同意率为启动征拆补偿方案的编制,奠定基础。





为什么改造?      



建成于上个世纪的鱼木小区原本是单位职工房,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小e在走访时了解到,小区内大部分住宅老旧,存在外墙批荡脱落的问题。在公共配套方面,小区停车位紧张且无电梯配套,给人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老年人,带来了诸多不便。而广州第二CBD的规划建设,则为鱼木小区及周边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鱼木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部分房屋外墙存在批荡脱落的情况




改造故事      


小e了解到,早在2011年时,黄埔区就曾启动过鱼木小区旧城改造项目。当时,鱼木小区改造项目是由黄埔区润埔公司代表区政府作为土地储备主体并具体负责实施,拟采取成片重建改造模式进行改造。


然而,多年过去了,鱼木小区旧改项目却一直未能成行。


直到2019年3月5日, 广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启动鱼木小区旧城更新改造项目的改造意愿征询工作。征询工作的再次开启,给鱼木上千户业主们带来了旧改新希望。


公示通告显示,如业主们在公示期届满后,未提出疑议的,则视为对本轮征询中自己所属居户的征询票及本轮征询结果无异议。届时,广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按照广州市旧城更新改造的相关政策,推进鱼木小区旧城更新改造的基础数据调查、编制改造方案、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等后续工作。


这也就是说,离鱼木小区改造项目的美好愿景又近了一步。



▲鱼木小区内的老楼是传统的楼梯楼,老人上下楼不便




补偿方式      



小e了解到,征拆补偿是鱼木小区街坊最关心的问题。该项目目前仍在第一轮意愿征询公示阶段,尚未启动补偿方案编制工作,居民们请勿轻信坊间关于补偿比例的传言。


需要通过第一轮意愿征询才能启动征拆补偿方案的编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惠及居民群众,通过旧城更新改造切实改善民生。



该项目补偿方式包括

1、 原址回迁

2、 异地永迁

3、 货币补偿

4、 居民建议




▲鱼木小区内部分路段正在施工




特别提醒

鱼木小区拟采用全面改造的方式进行旧城更新改造,第一轮意愿征询是进行更新改造的先决条件。


按照“广州市城市更新办法及其配套文件精神穗府办[2015]56号”第九条,第一轮意愿征询仅为:征询改造区域居民同意改造或不同意改造的意愿,并非指同意改造了就等于同意后续补偿条件或同意房屋拆除。


通过第一轮意愿征询,才能纳入年度更新计划,才能启动鱼木小区旧城改造的前期筹备工作,补偿条件及房屋拆除等将在第二轮进行意愿征询。




鱼木城改

迎接未来!

早日改造

居民早日获得更大的改造红利

改善生活品质

造福子孙!

对鱼木城改的未来

你期待吗?




在你身边

是否有一些

与鱼木城改有关的暖心事、烦恼事?

想与街坊一同分享、探讨?

欢迎加入“鱼珠新鲜事”平台!

说一说、讲一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