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全民垃圾分类进行时!今天,你参与垃圾分类了吗?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李桂泉 | 2019-07-22 23:06:19

最近

大街小巷最热的话题

莫过于垃圾分类

timg (1).gif


结合上海垃圾分类的现状

有广州的网友调侃说

或许不久的将来

广州街头最火热的流行语将会是


垃圾.gif





当下,广州市全民垃圾分类行动持续开展中。垃圾分类不当或将面临罚款!


7月19日上午,广州市石牌街城管执法队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工作小组经过龙口横街时,目睹居民王某正将生活垃圾直接全部倒入公共垃圾桶。执法人员遂依法对王某予以200元处罚。小e了解到,这次的个人处罚属于天河区首例“生活垃圾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处罚”。


7月5日,因为垃圾分类不力曾被城管部们开出限期改正通知书的海珠区順意花园,因“回头看”执法时仍整改不力,其物管方被城管执法部们开出1万元罚单。




什么.gif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地球家园,共创美好世界,从垃圾分类做起。为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7月20日,泉叔阳光工作室、金雁服务总队、黄埔书城志愿驿站积极响应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黄埔区文明办的号召,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你知道广州市生活垃圾分为多少类吗?






四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没错!那你知道哪一类垃圾是可以进行降解处理的吗?






厨余垃圾……






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向往来市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趣味问答和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两方面,使得垃圾分类体验与实践相结合,有效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接地气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们的积极参与。









▲组图: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垃圾分类齐参与

环境卫生靠大家!




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和实践,能让市民更加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

今天,你参与垃圾分类了吗?

你们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启动了吗?

对垃圾分类

你有什么好的做法和建议?

欢迎加入

“鱼珠新鲜事002”平台!

说一说、讲一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