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人大长洲联组代表进社区,分别到黄船、梅园听取选民代表意见

| 【记者 长洲君】【编辑 严直高】 | 2019-07-25 00:16:20


7月23日上午,人大长洲联组代表开展代表联络站集中活动日,分别到黄船社区、梅园社区两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社区活动。长洲联组人大代表、人大长洲街道工委工作人员、各社区代表联络站负责人、联络员等参加。



☞长洲街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黄船社区)


人大长洲联组听取黄船社区选民代表的意见。选民代表重点反映了岛上交通情况,一个是暑假军训夏令营增多导致上下班时间及周六日交通堵塞严重,影响岛民日常出行,出入岛时间大大增加;另一个是赤坎桥、金洲大道没有单独的自行车道,居民出行存安全隐患。


人大代表建议街道组织相关部门摸查清楚培训结构情况,及时与区相关部门讨论“会诊”,对培训机构进行分类梳理,依法依规处理。






☞长洲街人大代表第二联络站(梅园社区)


多位梅园居民反映了小区公共设施、停车问题,特别是因微改造而产生的诸多问题,希望能尽快处理。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解详情,并做好登记,能解答的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决的,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办理。





随后,人大代表从联络站走到附近的黄埔军校,了解暑假期间黄埔军校的旅游情况,并跟从市中心或外省来长洲岛旅游的游客交流,听取他们对黄埔军校周边及珠江国际慢岛建设的建议。




 
 
近期, 人大长洲街道工委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区人大长洲街联组开展年中视察活动,实地调研视察长洲街辖内水污染防治工作;二是开展代表联络站集中活动日。



主题系列活动结束后,人大长洲街道工委将及时梳理群众反映的水污染防治以及长洲岛上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推进解决。活动形成的代表建议,依法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对事关公益性、普惠性等民生问题,及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让人大代表深入基层,积极参与,认真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相关阅读:


区人大长洲街联组开展年中视察活动,实地调研视察水污染防治工作




部分资料由人大长洲街道工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