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南岗街道贵州行,贴心助力影山镇打赢脱贫攻坚战!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07-27 22:01:01




结对帮扶,用真情排忧。 7  10 日至 12 日,在南岗街人大工委主任林树明和南岗街道办副主任徐翠的带队下,沙步社区以及沙步辖区企业相关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共 17 人前往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影山镇,以 “携手奔小康”为主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据了解,南岗街沙步社区于2017年起与翁台村形成对口结对帮扶。两年以来,结合翁台村的实际需求,帮扶行动稳扎稳打助力翁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而此次帮扶着重于推动翁台村人居环境的提升。




增强发展活力,需着力突破发展瓶颈。行动期间,在影山镇政府内,帮扶工作组和翁台村委会共召开了两次帮扶工作座谈会,针对帮扶工作进行深入的了解与探讨。

会上,影山镇副镇长莫品富、翁台村支书刘正红分别对当前影山镇发展的经济状况以及翁台村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据介绍,位于影山镇东山部的翁台村,距政府所在地25公里,建档立卡的特困户共314户,而目前仍有42户未脱贫。为加快“贫困帽”摘帽速度,凭借群山环绕、清新怡人的自然风光以及当地夹缝岩景区建成开业在即,翁台村村委计划充分发挥村庄自然景观优势,推动区域民宿产业发展。对此,翁台村村委发动群众积极开展卫生整治、修建排污沟、修建串户路等工作。然而由于资金短缺,村庄亮化(安装太阳能路灯)、村庄美化(庭院建花坛、种树、种花,屋面改造,公共活动场所维修等)止步不前。


了解翁台村产业发展受阻原因后,帮扶工作组充分掌握了翁台村当前发展需求。为此,沙步社区携手辖区企业共同向翁台村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用于翁台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帮扶工作组领导实地走访慰问了翁台村20户贫困户,共发放慰问金10000元。


此次帮扶行动,进一步深化了结对帮扶单位的兄弟感情,为未来的长期合作打下了结实基础。通过对帮扶工作的梳理,对双方已有的工作成效进行信息互通,有利于加快实现帮扶双方的优势互补,从而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切实提高帮扶实效。


“双方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用好帮扶资金。” 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驻独山工作队领导鲁建斌在总结扶贫协作工作的具体要求时谈到,“要确保资金使用精准、规范、效益明显,同时结合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其他方面多渠道开展合作,不断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多形式的方向发展。”

南岗街道供图

部分内容整合“广州沙步旧村改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