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情结清远大城村,南岗街助力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力”

| 【图文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07-28 23:01:14




近日,为贯彻落实抓党建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南岗街道机关党员分两批共80余人到访清远市阳山县太平镇大城村,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进一步了解帮扶村发展状况,并针对帮扶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及时梳理解决。



据了解,南岗街道自2016年与大城村结成对口帮扶以来,立足于大城村实际,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开展,与黄埔区环保局、清远广播电视台一同致力打好大城村攻坚“组合拳”。


此次行程以加强同帮扶村的联系沟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工作重点,在南岗街道武装部部长卢春国、街道副主任姚锐淇、纪工委书记许艳以及副调研员易有红、唐俊荣、陈胜等领导的带领下,帮扶领导小组首先同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大城村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为大城村的党建工作提供了两万元经费资助。




随后,南岗街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走访了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对脱贫群众活中所存在的困难做出积极回应,同时宣传解释了脱贫后的政策导向,炎炎夏日,帮扶小组还为村民们送上了总价值近8000元的解暑慰问品。



为了提高乡村产业“造血”功能,帮扶小组对临近村庄的农业产业帮扶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精准帮扶工作信息,为未来的扶贫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基础。




精准对标,狠抓实效。据介绍,位于太平镇北部的大城村属典型的山库区村,村民居住较为分散,以农业生产为主导产业,以从事传统农作物种植和畜禽养殖为主。结对三年以来,帮扶队伍抓实大城村产业驱动,结合大城村现有的农业资源禀赋和产业资源特点,找准“药方”拔“穷根”。




帮扶项目包括:


1、贫困户投入光伏项目:222.4万元。按有无劳动力区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每人增加500-3000元。


2、贫困户助学:9.65万元。解决贫困户就学生活补助。


3、种养:14.26万元。每年为贫困户发放鸡苗,促进产业发展。


4、救助有重大疾病贫困户:2.4万元,为急需救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疾病救助。


5、村集体帮扶投入:37万元,为村集体增收。


6、道路拓宽及硬底化建设:27万元,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7、水利工程投入:53.4万元。解决多年困扰村民的农业灌溉问题。



如今的大城村,已完成土地整合面积209亩,帮扶成果在逐渐完善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中得以充分体现。致富的路修好了,大部分村内主干道已完成了水泥硬化,100%的农户用上了自来水,通电也已不成问题,并实现有线电话、手机、电视信号全覆盖,村委会办公楼,村卫生室、大城小学也已建成。下一步,帮扶队伍还会继续提升与完善帮扶成效,确保精准扶贫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南岗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和大家分享更多南岗生活趣事、好人好事、人文风采……

 



部分图片由南岗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