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好热闹!高人气鱼珠“羊城之夏”来啦,现场精彩不断!期待鱼珠明天更美好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 | 2019-07-31 22:17:18







听鱼珠故事

看鱼珠巨变

鱼珠明天更美好




7月26日晚7时许,鱼珠街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羊城之夏”文艺演出,在金碧世纪花园篮球场拉开帷幕。此次演出以“上下同心再出发,共建美好新鱼珠”为主题,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演出内容,吸引上百名观众到场观看。








12支节目精彩不断

三旧改造情景剧成亮点




当晚,一首古典又不输气势的古筝曲《中国范》,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情景剧、舞蹈、模特秀、朗诵、独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12支节目当中,既有来自鱼珠街本土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如由鱼珠实验幼儿园师生表演的三旧改造情景剧《鱼珠明天更美好》、由鱼珠街义工艺术团演绎的时装秀《浪漫夕阳》;


也有由黄埔区语协、区音协的艺术名家们,带来的高水准朗诵及独唱,如黄埔区音协副秘书长潘玉娇两次献唱的独唱歌曲、曾获得“乐之魂全国主唱大赛”冠军的许莉则带来《消愁》《月半小夜曲》等经典歌曲串烧;


还有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如由女皇舞团带来的《鱼美人》、新疆驻广东工作艺术团带来的维吾尔族舞蹈《欢乐的跳吧》……一个个弘扬社会主旋律的精彩节目,把整场演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演出者涵盖各个年龄层,既有白发苍苍、精神矍铄的老人,又有稚气未脱、活泼可爱的孩子,还有在各个岗位奋斗的中青年。




其中,贴近鱼珠街街坊生活实际的情景剧《鱼珠明天会更好》,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同。该情景剧设置不同桥段,将鱼珠人民生活的实际场景,“搬”上了舞台。


鱼珠实验幼儿园师生们轻快活泼的演绎,讲述了水体治理、市场治理和旧城改造后,新鱼珠的美好生活——天更蓝了,水更绿了,人们休闲娱乐的方式更多样了……充满正能量的内容,激发人民群众共建繁荣新鱼珠的热情,最终走向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的新目标。




四轮有奖问答轮番登场

男女老少抢答拼智




为丰富此次文化内涵,围绕“四治一扫”、三旧改造、垃圾分类、党建等主题,主办方在演出期间穿插举行4轮有奖问答活动。




三旧改造的旧,包括哪些
扫黑除恶的黑,是指什么
旧电池属于什么垃圾
……




主持人的问题尚未落地,现场的观众,无论男女老少,就开始纷纷举手抢答。该互动环节,不仅灵活宣传了鱼珠街三旧改造等民生热点内容,还活跃了整场演出的气氛。





image.png






三旧改造

是鱼珠街目前重点工作,鱼珠旧城改造、茅岗城中村改造、鱼木小区旧城改造等各项目正在紧张推进中。


目前,鱼珠旧城改造项目共签约742户,总签约率为71.34%。茅岗村首期复建回迁房D组团4栋复建安置费即将全面封顶,将于7月31日举办封顶仪式。


截止至7月19日,塘口、沙井黄(旧村)目前已拆除房屋197宗,拆除面积约38825平方米。此前公布的鱼木小区首轮改造意愿征询结果显示,鱼木小区共1231户同意改造,同意率为93.61%。






垃圾分类

鱼珠街积极响应市、区部署,多措并举,多渠道尝试,全面督导市民、驻街企业,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新时尚,让驻街企事业单位和市民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建设鱼珠美好家园。






扫黑除恶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提升辖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目前鱼珠街累计开展4场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3场宣讲活动,派发宣传资料1630份(致市民公开信1030封、其他宣传资料600份),张贴宣传海报120张。






此次演出推动了鱼珠街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鱼珠街社区居民及来穗务工人员的文化获得感,加强宣传鱼珠街“四治一扫”、三旧改造等重点工作,构建和谐平安的社会氛围。



看我看我.gif


你看了吗?

跟着小e的镜头

再看一看现场精彩演出吧!




1



古筝演奏《中国范》

由广州弦音古筝演奏





2



三旧改造情景剧《鱼珠明天更美好》

由鱼木实验幼儿园演绎





3



舞蹈《彩云追月》

由天羽舞蹈艺术城演绎





4



时装秀《浪漫夕阳》

由鱼珠街义工艺术团演绎





5



维吾尔族舞蹈《欢乐的跳吧》

由新疆驻广东工作组演绎





6



独唱《灿烂家园》

由区音协潘玉娇演唱





7



朗诵《生如胡杨》

由区语协苗琳表演





8



舞蹈《鱼美人》

由女皇舞团演绎





9



朗诵《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

由区语协宇静演绎





10



独唱《消愁》《月半小夜曲》

由区音协许莉演唱





11



舞蹈《东方明珠》

由女皇舞团演绎





12



独唱《共圆中国梦》

由区音协潘玉娇演唱



现场12支节目,哪一支你印象最深?

(后台设置投票)

一、古筝演奏《中国范》

二、三旧改造情景剧《鱼珠明天更美好》

三、舞蹈《彩云追月》

四、时装秀《浪漫夕阳》

五、维吾尔族舞蹈《欢乐的跳吧》

六、独唱《灿烂家园》

七、朗诵《生如胡杨》

八、舞蹈《鱼美人》

九、朗诵《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

十、独唱《消愁》、《月半小夜曲》

十一、舞蹈《东方明珠》

十二、独唱《共圆中国梦》







了解更多鱼珠资讯,欢迎加入

“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