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心慌!开档口辛辛苦苦攒的钱丢了……多亏了他们帮忙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通讯员 刘漫英 | 2019-08-05 19:18:14


出门在外,

当辛辛苦苦攒下的现金遗失时,

你会怎么办?

报警?原路寻找?伤心流泪……


拜托.gif



8月2日,在街坊黄姨身上,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与找寻失物有关的暖心事。


当天上午,住在大沙地周边的黄姨,像往常一样,把当天上午做生意赚的钱,随手放进随手提的环保袋里出门。不料,这一次,她在坐公交下车时,却忘记拿走自己的袋子。


这一个装有1000多元现金的环保袋,让黄姨着急透了,她连忙报警求助。幸运的是,在警察和公交工作人员多方接力,黄姨最终顺利寻回现金。



黄姨遗失的现金。


事件回放

8月2日上午,收工后,黄姨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438线路彭灿明车长的营运车辆出行。在大沙西下车时,她一时大意,将随身携带的红色环保袋遗留在车上。幸好,被黄姨塞在车上座位角落的环保袋,被后来上车的另一位好心阿姨捡到,并交给彭灿明。过了数十分钟后,黄姨才想起自己的“钱袋子”留在公车上了。


这一边,惊慌失措的她,赶紧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警察载着黄姨到荔香路总站,尝试找回袋子。不过,还是慢了一步,当时彭灿明的车辆已经从荔香路总站再一次发出,开始新一轮的营运。


那一边,将心比心,彭灿明及时将袋子外观拍照并上传线路群。告知同事们他把袋子要到碧山村总站,交给当班站长黄苏云保管。如有失主来寻找,请同事帮忙协助。


在荔香路总站,经一番交谈后,得知黄姨所寻的失物正是彭灿明所捡到的失物,在荔香路总站候着发车车长彭建成,便及时将失物信息告诉警察和黄姨。同时,他还接上黄姨一起去碧山村总站寻失物。




发现环保袋里的钱一分没少时,黄姨开心极了。“这是开猪肉档口起早贪黑辛辛苦苦挣下来的钱,真丢了,就实在是太难过了。”




在你身边,

是否也有这样助人为乐的暖心事?

想了解更多文冲街辖内便民服务信息,

参与民生报料,

请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平台

共同分享文冲街身边的新鲜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