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环卫大姐捡拾现金3000元!她急忙......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 | 2019-08-05 19:21:56





继莫运妍、李桂华拾金不昧之后,鱼珠街又有一名环卫大姐做好事了——她是负责顶岗市场卫生清洁的董金花。







近日,环卫工人董金花,在清洁路面时,捡拾一只黑色钱包,内有3000元现金。面对这笔相当于她近一个月工资的现金,董金花丝毫不为所动,而是费尽心思紧急寻找失主。




当天下午3时许,董金花像往常一样在顶岗市场忙碌清洁。就在她清扫一间菜市场摊位前方地面卫生时,一只黑色钱包映入眼帘。急人之所急,弯腰捡起钱包后,董金花便急忙上前逐个档口询问店主是否遗失钱包。遗憾的是,市场的店主们均表示,钱包并非自己丢失的物品。




“刚好那天手机没电,不能联系班长,托她帮忙发失物招领信息。钱包内除了现金,也没有失主的任何信息。我就告诉卖菜的档主,如果有人来寻找失物,就告诉对方,环卫阿姨捡到了钱包。”董金花告诉小e,交代完档主有关失物信息后,便返回岗位继续做清洁。


当天下午4点左右,顶岗市场走来一位年约5旬的阿姨。她神情焦虑的样子,引起了董金花的注意。“那时候,天也下着毛毛雨,我见到有一位阿姨火急火燎地在挨个问摊主。”对当时的情景,董金花印象深刻。


见状后,董金花便主动上前询问这位阿姨是否遗失钱包。经一番交流和清点后,董金花确认该钱包是阿姨所遗失,便将钱包交还给对方。


“里面一共3000元,一分钱没少。拿到钱包后,阿姨特别高兴,坚持要拿出200元作为回报。我没有收钱,她又跑去买了几瓶水,一定要表示感谢……”董金花认为,拾金不昧是一件人人都会做的小事,不需要物质上的特别回报,“失主能顺利拿回钱包,就是好事。捡到失物如实归还,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不需要任何回报。”







作为一名为美丽鱼珠添砖加瓦的马路天使,董金花已在鱼珠街环卫岗位默默辛劳12载。每天早上5点,当大街小巷的灯光还未亮起时,她已到岗,开始清洁路面。从早上5点到早10点,她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午间稍作休息后,下午2点,她又一次回到工作岗位保洁……这是董金花的工作日常。








虽然这份长时间需要体力劳动的工作又苦又累,但却她乐在其中。“在环卫行业干习惯了,做得也很开心。虽然经历日晒雨淋,但我们的待遇也在不断提升,我会一直在环卫行业坚持下去。”董金花称。






超赞.gif



在你身边

是否也有像董金花一样默默付出

做好人好事的好街坊

好邻居

欢迎加入“鱼珠新鲜事”平台

分享给小e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