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厉害啦!这次黄埔有5人入榜候选“广州好人”~快来为他们点赞!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19-08-13 20:34:07

                                                                         



撒花.gif


每月一次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又开始了!


这一次,

黄埔区共有5人登榜,

候选“广州好人”


他们分别是——

热心真诚的公交站长冯丹丹

助人为乐的志愿者刘克辉

爱岗敬业的“85后”技工肖义

尊重学生个性的青年教师潘启俊

24小时出诊救人的护士杨晓玲


   


黄埔区候选好人事迹      


0        1      


103冯丹丹:      

“85”后公交后勤管家

多次为迷路乘客找家


在同事们眼中,她是执行力强、行事稳妥的敬业站长;在乘客们眼中,她是不怕麻烦、细致周到的靠谱青年;在受助者眼中,她是热心真诚、不怕麻烦的热心人。她就是冯丹丹,广州三汽四分公司万龙路公交车总站站长,今年33岁。


在站内,兢兢业业的她,是管理日常站内杂事琐事的后勤“管家”;有一颗爱心的她,是事事以乘客为先的暖心“保姆”。帮90多名同事们热饭,登记司机车辆开出时间、做好车辆保修记录……这是冯丹丹的工作日常。为养老院迷路老人“找家”、做负气离家多年老人的思想工作、帮流浪青年联络千里之外的家人……这是冯丹丹做过的好人好事。


近年来,她热心为流浪青年、痴呆老人找家的故事,曾被屡次被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省市媒体关注报道。


0        2      


107刘克辉:      

一腔热情传爱心  

坚守公益始如初


曾经,他的家人受惠于人,心存感恩的他,便将这份爱回报给社会,成为一名志愿者。


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是他最关注的服务群体。于工疗站的学员们而言,他是爱心引路人,引领他们树立自信心。于留守儿童而言,他是最值得感谢的暖心叔叔,为他们打开一扇都市之窗。于独居老人而言,他是传递祝福的使者,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黄埔马拉松、波罗诞、黄埔花市……但凡黄埔区内举办大型公共活动,均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7年志愿服务之路,刘克辉不仅无私付出了时间和精力,还付出了个人专业技能。而今,为做好志愿服务,满腔热血的他,还放弃已成规模的餐饮生意,全身心投身志愿服务行列。


坚守一份责任,体验一种快乐。长期做志愿者、做好人,他也得到了社会的褒奖和赞扬,获得一系列荣誉。近年来,他先后获评“2017年广州市康园优秀助残志愿者”“2017年启智最美志愿者”“2018年黄埔区优秀志愿者”“2018年黄埔区最佳优秀领队”“2019年最美春运人候选人”等荣誉。



0        3      


417肖义:      

“85后”青工展车间创新功夫

助力企业敲响“中国智造”招牌



肖义,32岁,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创维平面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维修组长。他是经验丰富的“医生”,同样是“望闻问切”,他医治的对象不是患者,而是车间的机械部件。他是经验丰富的大管家,同样是团队建设,他管理的不是工人,而是机器人。他曾化身“蜘蛛人”,同样是高空作业,他“解救”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线路设备。


从业9年来,他以工厂为家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一切工作业余时间学习,钻研技术和专业知识,使自身工作能力和专业素质很快得到提高。


自担任维修组长以来,他做到年年有成果,年年有作为,助力企业在“中国智造”领域勇立潮头。2014年,他自主研发了整机车间自动双台并机设备,为公司节省打包带7万多米/天。2015年,他顺利完成6条电视机生产线的改造重任,共计为公司节省480万元。2015年,他主持完成解决整机E线自动包装效率低的问题的课题项目,每年为公司提高产量47万台电视机。2016年,他建设3间无尘洁净车间,每间节约设备购置费用30万元。2017年,主持完成模组车间新装2条自动化生产线的项目,为公司节省人工劳动力20名。2018年,主持完成了模组大尺寸机器人调试安装项目,大幅提高生产节拍。


难能可贵的是,在发挥个人专长的同时,更注重发挥集体智慧,将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无私的分享给其他同事。至今,他已经带出一批高技能的电工。其中,9人已能独立编写程序,4人能操作机器人设备,对于设备的软故障能及时的进行处理,有效保障生产线正常运行。


工作成绩突出的他,得到领导与同事的一致肯定。2014年,肖义荣获广州开发区、萝岗区优秀技能人才奖。2017年,荣获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技能人才奖。工作至今,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员工。


0        4      


412青教潘启俊:      

师者无悔

教书育人


潘启俊,37岁,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初一(9)、(10)班语文教学及初一(10)班班主任工作,兼任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高中部语文学科组长。


课堂上,他不断创新,开设形式多样的趣味课程,带出一批又一批优异学子。课堂外,他尊重个性,开设校本课程,建立流动共享图书角,为学生们打开个性化成长之窗。生活中,他书山求索,注重加强自己的思想品德修养并不断汲取新知识,以身垂范影响学子。


作为一名“80后”青年教师,潘启俊至今已带出多届高三毕业生。从最初的“80后”,到“90后”,再跨越到而今的“00后”,无论面对的是哪个年龄层的孩子,因材施教、耐心细致始终是潘启俊的原则。


从教14年来,潘启俊以“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了一名当之无愧的“良师益友”。专业能力过硬的他,先后被授予“广州市优秀中小学班主任”、“黄埔区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并两次夺得广州市高考突出贡献奖,还获评广东省普通高考语文科质量优秀评卷员。



0        5      


407杨晓玲:      

出诊24小时常在线

用爱心书写“白衣天使”使命


她一袭白衣,利落大方;她救死扶伤,带给患者希望;她挥洒真情,用爱心呵护每位患者。她就是杨晓玲,广州市黄埔区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无论是面对浑身污秽的病患,还是醉酒酗酒者,抑或是经济困难的孤寡老人,她均以最好的状态看护每一位患者。


作为一名一线护理人员,从业25年来,她随叫随到,以精湛的护理技术、饱满的工作热情,得到病人及家属的尊重和信赖。


作为急诊室护士长,她坚持以人为本关爱患者,不断优化就诊流程,为患者创造舒心方便的就诊环境。


作为护理团队的学习榜样,她科学管理护士团队,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身和全科护士的整体素质,用优质的服务,得到医护人员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弘扬好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一起为在各领域发光发热的他们点赞!

超赞.gif



点赞方式      


打开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投票页面,为所支持的好人“点赞”。




注意:

活动“点赞评议”旨在传播好人事迹、学习好人精神,弘扬好人文化。网友可发动亲朋好友积极参与,但须避免采取非正常手段进行点赞评议,一经查实将封停或取消候选人资格。警惕任何刷票公司的诱导。中国文明网广州站不会单独联络候选人,请网友切勿相信任何以中国文明网广州站名义索要财物、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了解更多好人点赞评议,

欢迎加入“点赞黄埔好人”微信群平台。

如果你身边也有好人好事,

同样欢迎入群提供线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