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集中整治寄递物流行业,已关停多间代派点收寄业务

| 【记者 长洲君】【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邢石艳 | 2019-08-15 20:18:10

                                                                         


现在每天来往的快递非常多,

大家都习以为常,

但是也有人通过快递进行非法交易,

比如运送毒品……

为加强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

为最大限度降低行业涉毒风险、

消除涉毒隐患,

防止毒品通过寄递物流渠道

在长洲街中转、集散。

近期,

长洲街对辖内寄递物流行业进行集中整治

且已关停多间代派点收寄业务。





8月13日下午,长洲街针对辖内的寄递物流企业、分支机构、末端网点和临时代派点组织开展了寄递物流业集中整治行动,行动队伍由区管控办、街综治办、执法队、安经办、长洲市场监督管理所、长洲派出所、社区寄递物流专职管控工作组等多部门联合组成,街武装部部长李连银参加了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督促各物流寄递企业、网点严格落实“五个100%”制度、禁毒条例上墙、“云递安”软件的下载及使用情况,并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务必尽快安装使用“云递安”APP。


同时,检查了各网点的人防、技防、消防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责令整改,确保场所安全。另外,告诫各网点,若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报告,从源头预防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6人,执法车辆6辆,检查寄递物流企业、分支机构和末端网点32间,整治过程中发现存在证件不齐等问题的16间寄递物流企业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关停16间代派点收寄业务。




据悉,在7月份,长洲街已对全街寄递物流企业、网点进行地毯式清查,全面摸清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底数。



还组织了三批次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前往增城寄递物流禁毒教育馆参观培训学习,接下来还要组织7批次。



此次集中整治后,长洲街将通过不间断的检查巡查、联合整治、暗访抽查,力争通过集中整顿,规范一批证照不全或软件硬件设施设备不完善的企业,关停取缔一批不具备经营资质的企业,把辖内全部寄递物流企业纳入规范管理之中,确保全街寄递物流行业安全有效运行,为长洲街打造“无毒安全岛”奠定良好基础。




资料来源于长洲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