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助听器、轮椅、坐垫等都可免费领取,请这些街坊赶紧前往社区居委申请!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通讯员:伍小庄 黄梦琪 | 2019-08-16 19:46:21

                                                                         




“感谢政府,感谢残联,有了这张轮椅,我就不用麻烦别人,自己也能出门了,你们的服务真的好贴心。”


     


8月9日,黄埔街残联为辖区符合条件的35名残疾人发放了轮椅、防褥疮床垫、坐垫、护理床、坐便椅等47件辅助器具。这也是今年以来黄埔街开展的第二次“爱心助残”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活动。



辅助器具到位。


据了解              

黄埔街残联一如既往发扬“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精神,扎实开展残疾人帮扶工作。为解决残疾人对轮椅、拐杖等辅具的需求,残联与各个社区专干对辖区内残疾群众的基本情况和器具需求信息进行全面摸查,并将相关信息汇总后向区残联提出申请。




全身瘫痪的老人领取洗头托盘。



暖心时刻        

小e了解到,为方便残疾朋友领取辅助器具,残联想方设法为大家解决相关难题,如需要补充照片以及其他相关资料,而家属因工作繁忙等原因无暇处理时,社区专干便积极主动帮忙拍照存档、收集资料。


例如:60多岁的陈婆婆行动不便,长期居住于老人院,其子女又长居外地。福祉辅具公司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联合社区专干和残联一起上门为老人家送上辅助器具,陈婆婆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残联的关心和贴心服务,解决了我的出行问题”。



关于辅助器具      
     
据介绍,辅助器具适配是广州市66条民生惠民措施之一,主          要是为了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和解决残疾人出行困难问题。辅助器具适配可以是肢体、听力和视力,1-4级残疾人可以前往所属社区居委会残联专干处做登记,下一批辅助器具预计于明年三月份发放。          


为更进一步方便残疾人日常起居,工作人员叮嘱每一位前来领取辅助器具的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辅助器具每三年可以免费申请,每年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申请不同类别的辅助器具。”        


申请辅助器具咨询电话:82289281(黄埔街残联)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